最新消息
News

輔大英國校友會回饋學弟妹 校友回台分享旅英經驗

2016.12.29|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7月23日晚間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暑期分享會,除了輔大的學生,更有不少他校同學慕名而來。分享會上,幾位輔大校友分享了自己的經歷,也提供了寶貴的資訊給欲前往英國求學、就業、打工度假或是旅遊的學弟妹。

分享會籌辦人洪維彥(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2009年畢)說,當初想要舉辦這個活動,是恰巧有幾位在英國的校友暑假都在台灣,就想要辦一個活動,除了回饋輔大學弟妹,還希望連結校友資源,讓更多人加入校友會這個大家庭。

洪維彥說,學弟妹比較關心的問題包括如何選擇學校、目前就業狀況與當地的生活狀況,特別是英國脫歐後,對赴英學生的影響如何。他提到,若當天沒有到場,又想了解英國,可以在臉書搜尋「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社團,裡面除了有學長姐可以解答疑惑,還會公告之後活動資訊。

輔大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也有蒞臨活動,他認為,分享會是個很好的形式,讓學弟妹對英國的情況有更多了解。賴振南表示,如果之後有校友會想要在台灣舉辦類似的活動,外語學院很願意幫忙宣傳,學校也鼓勵學生爭取機會出國深造。

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於四年前開始籌備,並在英國當地時間今(2016)年3月10日於倫敦正式成立,是輔大第四十一個校友會,第一任會長為陳慕芳(織品系服飾設計組2013年畢)。今年5月首度進行了會長交接,第二任會長由張哲瑋(電機工程學系2012年畢)擔任。肩負會長重任,張哲瑋提出了三點努力方向:提高校友會成員的數量、增加校友會的曝光度,以及改善校友會系統對內對外的溝通方式。

張哲瑋說,輔大英國校友會在英國是最活躍的校友會,「大家都知道我們很會玩、很愛辦活動。」像他上個月剛在倫敦舉辦Bounce with PING PONG夏季狂歡的活動,參加者眾多,迴響也很熱烈。張哲瑋希望透過更多活動增進輔大校友彼此的凝聚力,也讓英國校友會更加壯大。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