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設計教室辦桌趴 藝術學院系友回娘家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輔仁大學校慶於12月3日盛大展開,許多系所也特別選在這一天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希望讓校友回到輔大校園,不僅可以回味熱鬧活潑的校園風景、系上熟悉的教室與共同空間,最後還能與曾相處過四年的老師同學相遇,帶領校友回味在輔大的美好時光。

藝術學院一份子的音樂系回娘家,今年舉辦在小型演奏廳懷仁廳,並將活動取名為「凝聚傳承」。當天除了系友彼此之間話家常,還安排了兩段音樂節目,首段為鄭博墝(第一屆系友)兒子鄭鈞鴻帶來精彩的小提琴表演,第二段為國內知名男高音林義偉(音樂系系友)演唱法文藝術歌曲,透過演出展現出音樂系的特色,以及輔大音樂系代代相傳的脈絡。

景觀設計系在藝術學院大樓地下室的專業教室裡,吃起了辦桌,席開14桌、近120多人參與聲勢驚人,美味程度媲美飯店料理,魚、蝦、佛跳牆、油飯等樣樣有,而紅色大圓桌與辦桌必備的果汁、汽水更是一樣都沒少。在歡樂聲中,也同時公布新一任景觀系系友會會長,由景觀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耿美惠女士擔任。她在致詞時表示,希望系友們共同努力,集資捐款,將輔大景觀系變得更好、更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景觀系在藝術學院門口設置「家族樹」,家族樹象徵學長姐與學弟妹的關係緊密、團結,在大一入學時會幫新生分配家族。現存的家族樹由一到二十八屆整齊排列,希望在系友回娘家這天,大家一起把家族樹圖表完成,將景觀系特色保存下來。

音樂系及景觀系在這次校慶活動之中,不約而同的成立兒童遊戲區,音樂系提供小朋友專用的蛋糕飲料,景觀系也提供玩具、電影播放等。景觀系系主任顏亮一說:「今年特別籌劃兒童遊戲區,為的就是希望能讓系友放心吃飯,可以跟同學好好聊天。」兩方系上對於系友的用心可見一斑。

兩系系主任上台致詞時,也提到新學程的成立,音樂系結合音樂治療、數位音樂等,提出音樂的新可能;景觀系則規劃室內設計學程,將目前的課程更專精,幫助學生就業。並希望校友、學生共同努力,將藝術學院的創意思維發揚光大。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