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食科系友老中青三代 齊聚一堂歡度校慶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輔仁大學12月3日舉行校慶活動。位於民生學院秉雅樓一樓,卻聚集了一群人,有的西裝筆挺、佩戴厚重眼鏡,有的爽朗大笑、擁抱握手場面溫馨,一屋子裡聚集老、中、青三代輔大人,這裡是食品科學系以及營養科學系共同舉辦的系友回娘家活動現場。

食科系及營養系前身同為家政營養學系,當時在台復校後成立家政營養學系, 分為家政組、營養組。營養組於1971年自家政營養學系獨立,加入食品科學組,合併成食品營養學系,直到2006年才獨立出食品科學系及營養科學系。因此,兩系至今仍一同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

食科系系主任蔡宗佑致詞時表示,同為食科系畢業,這次的活動他除了以主任的身份上台致詞外,也是以一個系友的身份來到這裡,看著學長姐、學弟妹,甚至自己的學生相繫在一起,感覺非常奇妙。他希望未來不論是在什麼領域,產、官、學界的大家都可以更緊密地接觸;他也提到,近年的食安風暴,讓食品產業在這方面受到很大的挑戰,身為食品科學學系主任,如何帶領在學生闖出一條新路,將會是他最大的目標。

當天最受注目的,除了台上的講者,當屬台下坐著的一對夫妻。當他們推著嬰兒車、抱著小孩走進來時,就聽到一陣小小驚呼聲,原來他們是一對從食科系畢業的佳偶。許家源與曾靜慧民國94年畢業,當時在系上還不是很熟的他們,因緣巧合在同一個地方工作,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促成他們攜手走入婚姻,現育有兩個可愛的女兒。

曾靜慧笑著說,系上其實不只他們一對佳偶,可惜另外幾對今年沒有回來。他們分別三歲及四個月大的孩子可愛依人模樣,不僅令在學的學生驚呼連連,也讓許多系友紛紛上前合影留念,現場氣氛頓時輕鬆活潑了許多;畢業30年的系友傅安弘,現已在學術及教育界功成名就,他表示,回到系上的感覺很好,他也與同窗友人一同循著秉雅樓環視參觀。

輔大三寶中的食科系冰淇淋是所有畢業系友的共同回憶,會後,系上也貼心準備了每人一盒的冰淇淋,讓回娘家的系友重溫這美好滋味。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準備的冰淇淋不是校慶特別口味,而是食科系過去曾經推出販售、頗獲好評的燕麥豆漿口味,以香醇、健康不甜膩的好滋味,擄獲系友的心。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