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學子多才俊 校友年會聚倫敦

2018.10.04|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輔仁騏駿盈寰宇,齊志愜心會英倫。」這是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對今年校友會年會的題詞與期待。在眾人期盼下,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英國年會於2018年9月1日在倫敦拉開帷幕。
 
輔仁大學創立至今,培養了許多傑出校友,為了凝聚校友情感,於2006年在台灣創立校友總會,隨著發展擴大,人數越來越多,並在全球發展各分會,遍佈亞洲、歐洲、美洲共43個國家及地區。為促進各校友會交流,全球校友總會每年都會舉辦年會,單數年在輔大舉辦,雙數年在國外輪流舉行,希望藉由校友會的輪流辦理,去當地了解不同校友會特色,吸引更多當地畢業校友加入,擴大校友會規模。今年的英國年會受到關注,一是因為繼10年前第一次在德國舉辦後,再次來到歐洲,意義深遠。二是因承辦年會的英國校友會是所有校友會中校友平均年齡最年輕的,令人期待。
 
年會會議共分為兩天,9月1日晚上舉辦隆重的歡迎晚宴,會中參與貴賓有總會長楊嫚妮、校長江漢聲、全球校友會總會黎建球榮譽總會長、戴建民榮譽總會長、蔡秀美榮譽總會長以及陳立恆榮譽總會長,並特邀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林永樂,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和來自全球11個國家及地區的百位校友一同慶賀。
 
9月2日上午先進行了全球校友會會長聯誼,會長之間相互溝通,汲取經驗;然後舉行全球校友總會2018年年會,介紹各個校友會的發展,展示不同校友會的風采,並宣佈物理系畢業的吳光昱學長當選第七屆候任會長,同時也在會議中決議2020年的全球校友年會將在美國西雅圖舉辦。接下來,下午舉行了兩場別出心裁的商業論壇,主題與時俱進,「談英國脫歐全球局勢的變化」,「談英國房地產投資契機」,氣氛熱絡,受到一致好評。當晚,在美麗的泰晤士河上,舉行閉幕派對以及英國校友會會長交接儀式。不同以往,這次年會更加活潑,活動的設計和安排上處處展現英國校友會的巧思,參會嘉賓都表示,此次年會十分充實,讓人難忘。江漢聲校長也稱讚英國校友會:「讓人驚喜,年輕人做事很有衝勁,讓我們都刮目相看。」
 
會後舉辦兩團旅遊參訪活動,一團前往蘇格蘭高地;另一團則是劍橋與牛津雙城遊。讓難得來英國參加年會的校友們能有更認識英國的機會,同時更是校友們情誼交流的時刻。此次年會圓滿成功離不開各位校友的積極參與,來自各地的校友都享受其中,也讓年會達到了最初凝聚校友情感的期望。
 
2018年年會已在英國倫敦完美落下帷幕,讓人難忘;也令人格外期待兩年後的國外年會,2020年,讓我們美國西雅圖再見。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