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新北校友會舉辦知性之旅 校友同樂遊玩「趣」

2018.06.30|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輔仁大學新北市校友會為聯繫校友情誼,於6月23日至24日前往南投竹山及溪頭等地遊玩。

      此為新北市校友會首次舉辦兩天一夜的知性之旅,校友們攜家帶眷同遊,35人共襄盛舉,其樂融融。

  旅程第一天,行程安排大家走訪竹山紫南宮、富有台灣傘歷史的藏傘閣及充滿趣味的妖怪村。第二天,一行人更在潘宗志導覽下,認識溪頭遊樂區地貌景致,欣賞神木的雄偉、竹廬的清幽等。浸淫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下,校友們臉上都漾起滿足的笑容。

  溪頭住宿旅遊成功舉行,少不了在背後默默支持活動的推動者。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江惠貞作為活動主要推動人,大力支持校友會活動,鼓勵校友多多參與;新北市校友會常務理事黃宏進則為旅遊活動補助不少經費;新北市校友會理事潘宗志,他同時也是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這次的旅遊多虧潘宗志發起活動,才有這麼好的機會,親領校友體驗溪頭風情、認識生態多元樣貌,透過旅遊活動聯繫校友之間的感情。此次旅程也在新北市校友會總幹事羅英弘多方接洽之下,溪頭之旅圓滿舉行。有了大家的贊助與協助,盡心顧好每個環節,校友們得以全心投入這場身心靈富足的知性之旅。

  其實早在造訪溪頭遊樂區前,潘宗志便向大家介紹溪頭自然風景,引領校友們辨識有毒的溪頭植物,認識青蛙獨特叫聲,隨後也舉行有獎徵答,贈送救國團小禮品回饋搶答者,遊玩之餘,舒展身心也要豐富見聞。

  而「卡拉OK歡唱」更是出門旅遊必備活動之一。第一天晚上舉辦晚會活動,江惠貞與結縭三十年的先生曹永央,現場對唱情歌炒熱氣氛。台下學長姐們更是拍手叫好,開心暢聊,談天說地,享受難得而悠閒的時光。

  旅程第二天早上,大夥們起床參加升旗典禮。看著隨風飄揚的國旗、救國團團旗,校友會更拿出輔大校旗,大家一同吟唱校歌,懷念學生時代光陰。回程時新北市校友會更不忘到大甲鎮瀾宮參拜,羅英弘說:「這次旅行去了兩間廟,一定能保佑輔大校運昌隆!」畢業後,有校友會聯繫彼此感情,他相當開心能與大家出遊,也格外珍惜同遊的歡樂與相聚。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