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與亞馬遜合作雲創學院 南加州校友會按讚

2018.11.16|活動花絮

輔大國際化,校友滿天下!尤其華人聚集最多的南加州校友會,已歷經41屆,邁向半世紀,年輕校友畢業後選擇加州打天下的,越來越多。這些校友從事工商、貿易、金融、服務和科技,逐漸成為華人圈各界的精英,「青年團」也儼然成軍。輔大南加州校友會特別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舉行2018年會,拓展校友會的「青年團」,迎接新生代。
 
會長郭文斌表示,輔大年年培育優秀人才,校友們來到美國發展,不熟悉校友會,因此積極透過臉書、LINE社交軟體找尋輔大校友,壯大輔仁青年校友凝聚力,至今已有三十多位青年團校友加入。
 

長江後浪推前浪 輔大南加州校友會組青年團

 
與會的副校長李天行特別帶來好消息,輔大2018年跟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合作的新項目「雲端創新學院」。李天行說:「雲創學院是一項引進國際技術與經驗,旨在培養雲端科技人才,10月已在台灣新北市創立第一所學院,計畫三年內開設超過20門AWS相關應用課程,將投入大量師資,培養超過1500位具備雲端技能學生」。
  
校友稱讚輔大與時俱進,尤其網路科技界近來重視亞洲市場,輔大能與亞馬遜合作,不但嘉惠學子,也有助於國際產學合作。李天行表示,與亞馬遜的這項合作籌備已久,「學生在雲創學院接受教育後可獲得特別的AWS證書(AWS Certificate)」,這對畢業生找工作是一大優勢。AWS平台不僅讓學生的學習不受地域、時間、環境的限制,還給予全套的課程和實踐工具,幫助學生更好掌握這門技能。」
  

輔大附設醫院滿週歲 院長感謝校友捐助

同行的輔大附設醫院王水深院長也向校友報告,輔醫成立滿周歲了,已經是一間具有完整體系設備的綜合性醫院,現有醫師135位,1000個床位,十年籌措,終於開花結果!感謝全球的輔大校友共集資11億新台幣,協助母校建醫院。這項成果,是屬於全世界輔大人所有。尤其年會期間,校長江漢聲原本要出席,但他榮獲新北市第七屆醫療奉獻獎,獲獎撞期未能出席;輔醫副院長吳焜隆也獲得醫療教育研究獎,雙喜臨門,外界肯定輔大醫療和教學的努力,校友更是一致稱賀。
 
今年輔大南加州年會老幹新枝交接,2017/2018年會長郭文斌、監事長林慧懿卸任,新任會長劉文賢、新任理事長劉煥君上任。「青年團」將是未來校友會骨幹精英,傳承發揚「真善美聖」的校訓,也期許優秀的輔大學子,畢業後有機會到陽光的加州,展現輔大人的團結和實力。(黃乃琦撰)(本文部分引自世界日報)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