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傑出校友李佩珍學姐慷慨捐助 輔大醫院國際醫療病房

2019.02.20|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月24日舉行「國際醫療中心暨國際尊榮病房區揭牌儀式」,輔大校長江漢聲、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皆來到現場參與揭牌儀式,以感謝「輔醫主要贊助人」──傑出校友李佩珍學姐的慷慨捐助,才能讓病房於短時間之內順利完工。儀式在醫院大廳一樓舉辦,不少路過民眾也停下腳步一同參與這溫馨的時刻。
 
李佩珍學姐畢業於輔大工商管理學系(現為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後前往美國發展,從事鞋業進口事業三十多年,不僅在事業方面取得成功,更致力於回饋社會,在美國時曾捐贈圖書館、慈善基金會等公益活動。同時她也是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長期贊助者,更持續支持母校發展,於105學年度獲選為輔仁大學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殊榮。
 
輔大醫院15樓為國際醫療中心,分為聖路加健康管理中心、國際尊榮病房及醫美,而其中聖路加健康管理中心及國際尊榮病房就是在李佩珍學姐的大力支持下得以興建完成。國際尊榮病房有15間共四種房型,其中最大間的總統套房更是精心設計,王水深院長表示整層樓建造得很完美,且已經可以開始運作,如果做完健康檢查有需診治之處,聖路加門診馬上就能提供協助,輔大醫院將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佩珍學姐不以捐助而自傲,為人甚是謙虛,對她而言就是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盼開啟正向回饋社會的迴響。學姐也特別說了一則小故事,當年她考上輔仁的時候,如果沒有遇到一位從未相識的好心人伸出援手,讓學姐得以順利完成學業,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李佩珍了。這深深的感動了她。佩珍學姐舉了聖經的例子「施比受更有福」,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何等的美好啊!
 
佩珍學姐目前定居於美國,對她來說,無法長時間和在台灣的家人團聚,一直都是心中的遺憾,期待工作告一段落之後能夠返台定居。而此次揭牌儀式,學姐的家人也都親自到場支持,女兒更是特別從香港飛來,讓學姐十分開心。
 
輔大醫院製作了一面小型的感恩銘版致贈給學姐作為紀念,江漢聲校長表示,其實不只是十五樓而已,在一開始醫院剛成立時學姐就曾伸出援手,希望今後醫院能夠做得更成功來答謝學姐。儀式尾聲,大家一同前往15樓放置感恩銘版、並合影留念,替揭牌儀式劃下完美句點。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