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持續推動校友講座計畫

2019.03.28|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孟臻報導】台北市校友會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與第三次會員大會於1月5日舉行,今年與會會員人數較往年多,王鎮華理事長期望能擴大台北市校友會的規模,未來台北市校友會也將會繼續推動輔大校友講座計畫。
 
本次會員大會中決議了107年度的工作計畫和收支決算表,理監事會則提出了108年度的收支表與表決通過四名新進的校友入會。
 
校友會的目的除在和母校保持密切聯繫,並作為校友間聯絡維繫彼此感情。王鎮華理事長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畢業校友加入。而目前台北市校友會的活動費用是由現任會長贊助的,目的在於希望參與的校友可以踴躍加入或擴大活動參與人數,而舉辦活動目的在維繫校友感情外,同時也希望加惠母校學子。
 
而提到未來計畫,王鎮華表示台北市校友會將繼續推動輔大校友講座計畫,去年邀請著名職棒選手周思齊學長、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學長在母校舉行講座,提供更多職場工作經驗給在校學弟妹,作為其畢業後就業工作參考。
 
職棒選手周思齊學長除為台北市校友會的成員,並且是球芽基金會的發起人,致力於關懷花蓮基層棒球的教育、傳承棒球文化,去年也以「運動場上的人生」為題在輔大進行演講,希望繼續在輔大推廣棒球。在這次會員大會中,王鎮華理事長與陳立恆前任理事長(現任輔仁大學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皆自掏腰包以台北市校友會名義捐款協助球芽基金會,作為其未來發展基層棒球。
 
周思齊表示,對母校的特別記憶是「念輔大體育系其實不是很輕鬆」,他說:
「高中時期一整天都在練球,進來輔大後則是一整天都在上課」,他認為體育系課業不輕鬆,跟高中差別很多,但在輔大學習了很多學科方面的知識,例如運動科學、心理學等概念,對其後來的運動生涯助益甚多。
 
台北市校友會為內政部登記在案的人民團體,一年舉辦兩次的理監事會和一次的會員大會,王鎮華表示,只要是居住地或工作地在台北市的校友,竭誠歡迎加入輔仁大學台北市校友會。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