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張銘祥學長鼓勵同學「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2019.05.24|校友專訪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張銘祥學長於69年畢業於「輔大統計資訊系」,畢業後仍不忘學校培養,自98年起設立「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張王謂基金會清寒獎學金」,鼓勵家境清寒學生勵志向學,助其順利完成學業。並於107學年度與其夫人,同為輔大校友的黃家璧學姐設置了「原住民同學安心就學計畫」,幫助同學不因家庭經濟因素而放棄學業。
  今年5月1日張銘祥學長特地撥冗回到母校,與統資系及原住民同學進行座談,每次前來學長都會分享一個小故事,有時是自己的親身經歷,有時則分享自己認為有意義的故事。每一位同學也講述自己的現況,未來的規畫,學長不時地給些提點,就像同學們的大哥哥一樣親切的殷殷教誨。
  統資系魏嘉華教授說:「這11年來學長資助了300位同學,曾經有個家庭困難的學生和我說,學長的資助讓他覺得自己沒有被放棄,所以他自己也不會放棄自己,這樣善的循環,正是輔仁真善美聖校訓精神的展現。」學長特別強調,獎學金的設置不一定成績要多好,只要有需要、有困難的同學都可以申請,希望是幫助到真正有需求的同學。而且學長每年一定會回來學校與同學們座談,分享人生經驗,並且鼓勵他們提升自我能力,以求未來在職場上有絕佳的競爭力。
  獲得「安心就學計畫」資助的原住民學生「裘娃.伊斯巴里達夫」表示:「這個獎學金對我們的幫助真的很大,很多同學因為家庭的狀況,本來要放棄學業,但因有了學長的這筆資助,如及時雨讓同學們得以繼續學業,大家都對學長懷著感恩的心,也暗自許諾,將來自身有能力之後,也會善盡一己之力。」
  學長與同學分享:「在人生的大舞台中,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永遠是鮮花坦途,總會有荊棘坎坷,身處順境時,我們居安思危,路才長久。身處逆境時,我們堅守希望,才能走出困境。無論怎樣,我們都是自己生命電影中的主角。命運的安排,成為我們修煉的助緣。心懷善念,堅持信仰,發揚正能量,感恩身邊人,收穫清淨和喜悅。做人的八字方針:信仰、感恩、包容、仁德。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以多看幾道風景。」   
  在與同學座談後,得知統計資訊系為因應時代潮流趨勢,成立大數據中心,學長慷慨同意捐助伺服器、相關硬體設備及系網頁設計等費用,讓學弟妹們能發揮所長,學以致用,同時吸引更多優秀同學進來就讀。
最後,張銘祥學長也想藉此感謝他的同班同學楊金坤學長,一路無私地扶持,在台灣的慈善的活動,金坤學長出錢出力,全程參與。從2009 以來,統計系獎助學金的資格審查,必定親自主持。十幾年來金坤傑出系友,對學弟學妹們的關愛,一直沒有改變。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