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冠疫情 全球校友大連線】趙良安學姊分享疫情下的西雅圖日常

2020.05.15|校友專訪

【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林雅雯撰稿】新冠肺炎的美國第一例確診在西雅圖,現居當地的輔大校友趙良安學姊(企業管理學系2007年畢業),跨海接受公共事務室訪談,與我們分享疫情下的生活日常。
 
趙良安學姊三月初返美工作,面臨疫情為求保險,被公司要求居家隔離14天。在隔離即將屆滿之際,美國疫情擴散延燒,公司通知她即刻起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直到受訪的五月初,她已居家工作一個半月。
 
學姊表示,居家工作對需要開車通勤的她來說,節省了很多時間;但也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為求度過疫情帶來的衝擊,公司必須減班、減薪來因應,因此她可以自由掌控的時間變得更多了。


圖一:西雅圖校友會視訊聚會
 
原本不諳料理的她,開始摸索食譜、嘗試烹飪,交友圈裡的台灣友人也不乏跟她一樣作為的人。於是,牛肉麵、蚵仔煎、鹹水雞等經典台灣料理,開始紛紛出現在異國的餐桌上,一解鄉愁。除此之外,透過電子郵件分享食譜給不認識的人,也成為疫情之下,人際交流的一大趣事。
 
目前西雅圖的學校、餐廳、娛樂場所等幾乎全面停擺,一般民眾被要求非必要盡量避免出門,並保持一定社交距離。除採購生活必需品外,為了排除待在家的苦悶,良安學姊會到附近公園運動。肢體碰觸多的球類活動被全面禁止,兩人以上的群聚也會被規勸。
 
學姊分享,為了保持距離但又想活動筋骨,某次與友人在草原上拋擲飛盤,因可能吸引其他民眾聚集活動,而被勸導解散。春天將至,這個季節的西雅圖群花綻放,非常美麗,可惜在疫情肆虐之下,大家只能透過簡單的跑步、遛狗之餘,欣賞美景。
 
這張學姊在湖畔拍下的照片,湖邊坐著欣賞風景的遊人,後有捕捉景致的攝影師,其後又有拍下此一畫面的朋友,而學姊目睹此景,也拿起手機捕捉這一瞬間,形成逗趣的畫面。學姊說,在家生活一成不變,即使是一點小事,也能感受到巨大的樂趣。當學姊笑談這段趣事,更讓人堅定,在疫情下仍要細膩感受生活。


圖二:學姊拍下的有趣照片,相片中有捕捉湖畔美景的攝影師與拍攝他們的輔大校友

2018年成立的輔大美國西雅圖校友會,目前約莫有30幾名成員,她目前擔任副會長,過去每一兩個月會進行一次聚會,因疫情影響,已經三個月沒有舉辦活動,為了保持聯繫交流,取而代之的是視訊會議。這樣的方式不受空間影響,因此部分返台校友也能參與,反而擴大了參與的範圍,這是良安學姊樂見的,她說疫情過後,也會繼續保持視訊通話的聚會。

目前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確診人數從一開始的全美第一多至今已退至十名之後;即使疫情已有平緩的趨勢,但每日仍有確診的個案,因此解禁之日仍是未知數,尚不能掉以輕心。學姊期盼疫情能早日解除,回歸正常生活。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