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家度校慶 精彩活動及會議展望輔大未來

2020.12.16|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品妤報導】
輔仁大學於12月5日盛大舉辦95周年校慶運動會,除了全校師生外,今年不外乎也邀請校友們回母校歡慶。另外在慶祝之餘,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也於谷欣廳舉辦了第五屆第三次的會員大會,討論輔大在未來的各項工作進程。
 

▲開幕式全體師長跟校友們一同在司令台上合影
 
校慶運動會於田徑場揭開序幕,而校友總會更參與其中趣味競賽,活動內容包含壘球擲準及棒球九宮格,「回來參加校慶運動會,就彷如回到年輕的時候。」校友康彩華表示。校友們活力滿滿,論熱情更是不輸給年輕大學生!
 



▲校友們在各項趣味競賽中展現活力
 
當天校友總會會員大會,由江惠貞理事長帶領與會校友們針對總會收支決算、110年工作計畫等事務進行討論。校長江漢聲表示,明年為輔大在臺復校的60周年,是意義非凡的一年,因此將會出版名為「輔一甲子仁」系列書籍,同時整年度也會舉辦許多校友回娘家的活動,讓全世界看見輔大。除了一系列校友活動以外,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也提及將於明年12月舉辦「輔仁大學在臺復校60周年校慶聖誕時裝秀」,誠摯邀請各系所及各地區校友會一同共襄盛舉。
 

▲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全體校友及師長們合影,一同比出60周年手勢
 
在校內建設革新上,教發中心韓千山主任特別於惠前向校友們分享近期學習空間優化狀況,更預告濟時樓將於12月底完成「跨領域創新空間」工程。此外,為推動輔仁大學國際化,國教長唐維敏更表示,明年8月將成立輔仁國際書院「FU JEN Global」,打造全英文大學部的學士學位學程;及籌劃創立印度中心,成為全台繼清大、政大後,第三所擁有該中心的大學,並帶領輔仁邁向國際化。
 

▲因疫情緣故,全球校友總會年以線上視訊來進行
 
另外,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因疫情緣故,以線上視訊來進行。由吳光昱總會長主持,邀請遠在異鄉的會長們分享各地校友會的近況,其中包含溫哥華、教廷、義大利、法國等,現場亦有因疫情未能返回海外工作的北京、上海、廣東等地校友特地返校與會。雖然部分校友們無法到母校慶祝,仍能透過視訊得知輔大的訊息,像是環保校園的建築整修、輔大醫院的病房資源,與復校60周年的一系列活動。整場會議進行十分順利,校友們也透過視訊傳達對彼此及學校的祝福。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