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108學年度校慶感恩慶祝大會盛大登場 傑出校友齊聚一堂

2019.12.12|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
輔仁大學108學年度校慶感恩慶祝大會於12月7日在陰雨綿連的夜晚正式展開,大雨澆不熄輔仁在台復校將近一甲子所培育出優秀人才所創造的精采成就,當師長及傑出校友走紅毯入場時,場面溫馨而熱鬧,濕冷的寒意一掃而空。
 
晚會重頭戲是表揚今年遴選出的十一位傑出校友,包含馬來西亞英迪國際大學校長李裕光、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洪聰敏、頂級服裝品牌GIOIA PAN設計師潘怡良、長汎旅行社董事長吳景明、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蔡永義、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緯來電視網體育台台長文大培、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耕莘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陳燕麟,還有長期為母校貢獻的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江惠貞,以及嘉惠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譓宇。
 
校長江漢聲致詞時表示,輔大校友遍及全球約22萬人,今年選出十一位各界出類拔萃的傑出校友,對社會很有貢獻實至名歸,輔大以他們為榮。今年首次有醫學院校友獲獎,江校長說:「陳燕麟克服身體障礙,在輔大求學,現在是一位病理專家。輔大很用心在培育每一位學生,希望在校同學將來也能夠在各方面表現傑出。」江校長同時也感謝多年來許多恩人及各界的捐款。
 
傑出校友致詞代表陳燕麟醫師,目前服務於天主教耕莘醫院擔任病理科主治醫師,回首過去在輔大求學十二年,輔大校園對他來說就像另一個「家」,他表示很高興在醫學研究上所做的努力得到師長肯定。陳醫師致詞時提到,輔大有很多不同學院,是一所綜合型大學,鼓勵學弟妹在被允許犯錯的學生時期不要害怕、勇於嘗試,因為出社會之後容許犯錯的範圍就會大幅減少,他說:「肌肉萎縮症限制了我的行動,但沒有限制我的心靈及想做的事情」,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制,但絕對不會限制思想,盡量去多方嘗試,並且在將來畢業之後找到人生中想做且熱愛的事。
 
每年輔大校慶晚會都由輔大之聲同步於FM88.5現場轉播,且今年設備增加一套直播器材,除了讓大新莊地區的居民可以透過廣播收聽,全球校友也能以網路直播的形式一同參與校慶晚會。
 
晚會最後由民謠吉他社、原住民努瑪社以及體育系舞蹈專長組的學生帶來精采表演,將晚會完美落幕,並迎接明日校慶。
 
▲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致詞
 
▲輔仁大學108學年度傑出校友致詞代表陳燕麟醫師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