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大學106學年度傑出校友名單出爐!

2017.11.13|重要消息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龔亭毓報導】本校創校已逾92週年,多年來培養無數師生在專業領域上擁有卓越表現。為表揚具有優異成就、特殊貢獻,以及彰顯輔大秉持的天主教精神的傑出人士,本校於106學年度一共遴選八位傑出校友,「學術卓越類」、「工商菁英類」、「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以及「本校特殊貢獻類」,以下為詳細名單:

        「學術卓越類」:何宜堅(生物學系1973年畢業);「工商菁英類」:戴澤康(織品服裝學系 1983年畢業)、蘇建華(數學系應用數學組 1984年畢業)、張財育(國際貿易學系 1985年畢業)、孫達汶(企業管理學系 1989年畢業)、楊正大(化學系 1991年畢業);「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古怡薇(英國語文學系 1973年畢業);「本校特殊貢獻類」:張喜會(德國語文學系1967年畢業)

學術卓越類

何宜堅校友自輔大生物學系畢業後赴美深造,在伊利諾大學長期任教醫學相關課程,因此獲得教育界大獎金蘋果獎以及諸多獎項表揚。對醫學教育有傑出貢獻。目前為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

工商菁英類

畢業與織品服裝學系的戴澤康校友,現職紡鐸國際開發有限公司高級顧問,主要設計生產毛衣、針織衫等,舉凡台灣知名品牌皆曾委託其公司生產,戴澤康因而被譽為「台灣針織教父」。

數學系應用數學組畢業的蘇建華校友,為美國NOVAtime科技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NOVAtime透過使用控制勞動力成本以及促進業務成長的創新技術,是美國最大的時間和考勤供應商之一。蘇建華也透過捐贈救災基金,協助災區重建模式為社會做出重要貢獻。

國際貿易學系畢業的張財育校友,目前擔任元大商業銀行董事以及總經理,曾掌管銀行財務、金融行銷、金融交易及授信審核相關業務,在他的領導下,使元大銀行成功併購韓國Hanshin Savings Bank,成為國內銀行業者進軍韓國的首例。

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孫達汶校友,率領自己創辦的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導入TTQS概念和評核機制,持續提升人力素質及整體競爭力,於2010、2011年獲得TTQS訓練品質評核(企業機構版)金牌。台虹科技亦榮獲經濟部所頒發的研究發展獎、自創品牌行銷獎等諸多企業獎項。

畢業於化學系的楊正大校友為歌倫比亞美語顧問公司及TutorABC英語線上教育公司創辦人。首創線上即時真人教學服務,突破地理限制以及教育資源的分配不均,使世界各地的學生以及老師在家即可學習、教授英文,造福偏鄉的弱勢學童。

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

畢業於英國語文學系的古怡薇校友,與其夫婿創立David and Diana Sun 基金會,補助學生就學相關費用,並於100年在臺灣成立財團法人廣源慈善基金會,在 100學年前即已協助13182名學生就學,貢獻金額接近一億元。

本校特殊貢獻類

畢業於德國語文學系的張喜會校友,致力發展德文系系友會,協助系上順利募集『孫志文神父清寒學生及急難救助基金』達新台幣700多萬元,許多優秀清寒學生因而受惠。

恭喜以上八位校友,其對母校以及社會的具體貢獻,足為學弟妹的榜樣!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