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中職劉德華」周思齊來輔大!分享運動場上的人生哲學

2017.12.08|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龔亭毓報導】輔大106學年度校慶系列活動的校友講座,在11月28日下午邀請到輔大體育系校友、並有「中職劉德華」之稱的中信兄弟象明星球員周思齊,與學弟妹分享運動場上的人生哲學,吸引眾多學生前來聆聽,場內爆滿,互動熱烈!

本次人氣球星周思齊校友的演講,同時也邀請大傳系校有的資深媒體人—蘭萱擔任主持人。透過蘭萱幽默的互動問答,周思齊大方分享學生時期到職棒生涯的心路歷程。

提及學生時代的回憶,周思齊說大學階段的教育令他印象最為深刻。「在高中時期,教練告訴我們只要會打棒球就好了,只要會打棒球,天下沒有難事。」但是進入輔大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習不同學科的知識,每天只有1.5小時的練球時間。一開始很不習慣,但因為學習到運動解剖學、運動統計學等棒球以外的知識,使他在遭遇受傷或者比賽戰術時,能夠派上用場。

曾經陷入低潮,也曾在2012年拿下中華職棒年度MVP,周思齊的棒球生涯非常精采,當主持人問到中職打假球的案件,周思齊也回憶起當時所屬的球隊裡,許多球員抵抗不了威脅和金錢的誘惑,紛紛妥協。而周思齊在各種威脅利誘底下,仍堅持原則的原因在於他非常熱愛棒球運動,也透過研讀棒球的歷史事件,明白打假球的下場,因此他寧願再也不打球,也不願在球場上配合演出、犯下低級失誤。

「那段時間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學習,也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周思齊在經歷過最黑暗的假球事件後,更加了解到身為一個棒球選手,所面臨的考驗不只是在球場上面對敵手,在社會上也有許多考驗必須獨自面對。

周思齊熱愛棒球的精神,也使他決定投入相關公益活動,他以個人名義成立「球芽基金會」,提供棒球獎學金,幫助在偏鄉許多對棒球有興趣的小朋友。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讓台灣的職棒環境更好。最後,周思齊也鼓勵輔大的學弟妹,喜歡什麼事情就去做,但要隨時記得自己的初衷,挫折或失敗是必經的過程,唯有面對,才有可能在未來迎得成功!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