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北京校友會老校友 歡慶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周年校慶

2021.12.24|活動花絮

【北京校友會林智源學長供稿】
1961年輔仁大學在台復校,迄今已一甲子。2021年12月3日晩,台輔大在新北市新莊校園中美堂隆重舉行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周年校慶感恩慶祝大會。

60年前,從台北吉林路兩棟三層半樓房起步的"復校籌備處"和"文學院哲學研究所",到如今已為社會培育出近30萬各行各業優秀畢業生,服務於兩岸和世界各地,如鳳凰衛視的吳小莉、胡一虎、台灣名嘴尹乃菁、黎建南、连戰先生之子連勝文、原台北縣長周錫瑋等都畢業於台輔大,台輔大可謂卓育菁莪、人才輩出。

從下面的三幅圖片我們可以看到老輔大與復校後的台輔大的歴史傳承和連接。老輔大校董于斌先生即是台輔大的首任校長,老輔大哲學系1948級的張振東畢業於復校初的哲學研究所,後曾任台輔大副校長。

1946年元月,于斌校董應邀在老輔大禮堂演講之佈告。

1961年輔大復校籌備人員於台北市吉林路37號籌備處前留影。中坐者為首任校長于斌、前排左起二人為龔士榮與牛若望。

1963年,輔大復校後哲研所第一届畢業典禮,左方第一人為老輔大哲學系1948級張振東,後曾任台輔大副校長。

下面兩幅圖片是2001年12月輔大在台復校40週年校慶,老輔大校友會應邀組團赴台慶賀並參加"校史論壇"學術活動,與復校工作有功的龔士榮、張振東、王紹楨等老輔大校友相聚甚歡。老輔大校友會带去了"二十七載奠基業,四十春秋展鴻圖"的美好祝福,祝賀台輔大復校40週年生日快樂。


左起:周國正、胡數贽、李安達、李寧遠、王振稼、王紹楨、張延祜、張振東、林智源

下面復校60週年校慶圖片,是台輔大民生學院餐旅管理系2004年畢業的巫瑞哲先生和台輔大校園記者潘卉秋女士發給我的,送呈大家共享,也感謝巫瑞哲先生與潘卉秋女士的熱心。






台灣參加東京奥運會獲得的一金兩銀得主全部是台輔大校友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