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恭賀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成立15周年 江惠貞理事長連任 校友會永續經營運作計畫啟動

2022.06.10|重要消息

▲疫情之下,眾校友不減熱情齊聚一堂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111年5月28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第六屆第一次理監事會暨110學年度輔仁大學校系所友會會長餐敘聯誼」,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使命副校長林瑞德皆出席與會。

江漢聲校長表示:「感謝大家在疫情下能到現場,希望大家平安健康」提到自己是全台首位確診Covid-19的校長,呼籲校友們共體時艱。並對於校友總會提出的永續經營運作計畫給予肯定,支持校友會多元發展,贊同運用創新方式讓學生認識校友會,進而擴充校友會量能,也提到學校近期的建設及發展,希望校友多回母校走走,見證輔大的成長!
▲江漢聲校長支持校友會多元發展

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在會議中提出校友會組成長久以來的斷層問題,成員缺乏新世代及中生代校友,為改善該問題校友總會辦公室提出「永續經營運作計畫」,希望能透過此計畫拓展更多不同年齡層及不同類型之校友,提供校友交流平台共享資源,這絕對是大家所嚮往的目標!江惠貞理事長也呼籲各位理監事共襄盛舉,讓校友會能有個外顯的活動,讓學生及校友藉由新穎的活動方式建立起與校友組織的連結,該計畫現場立即獲得校友支持,並預計在兩個月內募集資金,讓活動能有個好的開始!
▲江惠貞理事長呼籲理監事共襄盛舉

緊接著,提案討論確定10月的理監事會與台南市校友會合辦,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邱素蘭表示台南有許多名勝古蹟及美食,歡迎大家多來台南走走。此場會議的重頭戲便是選出正副理事長及常務理監事,江惠貞學姊不負眾望連任第六屆理事長,楊明勳學長亦連任副理事長,兩位學長姊任重道遠,持續為校友總會出心出力,相信在兩位的帶領之下依舊會務昌隆,令人拭目以待!
▲江漢聲校長贈送法藍瓷,感謝江惠貞學姊擔任第五屆理事長期間的付出

會後邀請輔大附設醫院智慧科學體重管理中心主任許書華醫師主講「健康體重管理,揮別大腹翁、小腹婆」,探討肥胖、減重減脂理念以及破除迷思,許醫師表示:「肥胖造成的身體慢性發炎,本就是很多疾病的風險因子,包含我們現正對抗的問題,都會讓重症或危及生命的風險上升,所以日常控制正常體重任何時候都能開始。」雖然會議延遲縮減了講座時間,許醫師不疾不徐帶給校友最精華的內容,現場互動熱烈,爭相與美女醫師合影留念!
▲江漢聲校長、江惠貞理事長致謝許書華醫師

▼許書華醫師(左三)贈送「親愛的,妳還可以是妳自己」書籍給在場幸運校友


在校系所友會會長餐會中,新上任法文系系友會會長張銘忠、餐旅所所友會會長余慶華、商博所所友會會長林依恬雖是初次與會,皆期盼未來能多參與學校及校友總會的活動。面對疫情的驟變,雖帶給大家更多的是焦慮及不知所措,但不減參與的熱情,與會的學長姊表示在家待久了,好不容易有機會出門見見久違的輔大家人,著實難能可貴!活動全程皆在高規格防疫下順利圓滿結束,期許各校系所友會未來會務能蒸蒸日上,校友總會日漸茁壯成長!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六屆理監事合影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