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生科系畢業45年系友重回輔大 回憶大學美好時光

2017.02.07|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12月不僅是輔大生日慶典,也是系友們相約相聚的最好時刻,理工學院生命科學系也不例外,今年特別舉辦第四屆畢業系友回娘家活動。會後,系友及學校師長話家常外,也逛起輔大校園,重溫大學美好年代。

生命科學系的第四屆畢業生感情甚好,畢業45年後特別選在校慶園遊會活動重回輔大,理工學院秘書李佳倫表示,這次活動是第四屆畢業校友主動號召,並舉辦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站選擇輔大拉開序幕,接著還會進行餐敘、泡溫泉等活動;眾多系友看到許久不見的老同學,紛紛憶起大學時代的青春記憶與生活日常。

經過時間的遞嬗,學校樣貌也變得不同,因此理工學院秘書竺麗江當起一日導遊,帶領20名老系友們遊校園。從耕莘樓出發至男生和平、信義宿舍,不少校友看到宿舍的樣貌,也想起大學時代的住宿回憶;接著前往國璽樓,系友們看到輔大附設醫院建築的霎那眼睛一亮,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系友們還至風華再現廣場的生科系園遊會攤位與學弟妹進行跨時代交流,最終回到耕莘樓A220教室進行簡單的餐敘。

前理工學院院長張康及生科系第一任系秘書龐紀淑貞女士也蒞臨活動現場。不少系友們主動握手寒暄,甚至獻上溫暖的擁抱;令人驚喜的是,生科系系友特別整理45年前的畢業紀念冊及大學生活照與大家分享。由於當年的照片沒有數位化,這名系友特別將這些泛黃的老相片掃描至電腦,剪輯一段美好的「大學時光青春回憶錄」,場面溫馨感動。

許多生科系系友對理工學院未來發展十分好奇,聽到理工新實驗大樓的興建計畫也相當讚賞,並決定捐款貢獻母校。生科系第四屆系友步入社會皆有豐碩成果,有的系友在美國經商、任教,也有系友在醫學界及研究單位服務,甚至有跨領域從事導遊工作的系友,皆在不同領域中表現傑出。他們希望輔大未來能持續用好的設備與環境,孕育更多優秀的學弟妹。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