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理工學院美東暑期遊學暨文化參訪 輔大校友熱情陪伴

2015.09.25|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資工系、電機系、數學系以及管理學院統資系共12名學生,在師長的帶領下,於6月29日至7月21日前往輔大姊妹校─美國天主教大學研習「智慧型機器人 (Intelligent Robotics)」的課程。此外,也在輔大美東地區校友的熱情接待下,前往各景點參訪,熱烈的交流當中,強化了校友與母校的凝聚力。

2011年起,輔大理工學院便與美國天主教大學合作,每年暑假皆會安排學生至姊妹校研習,開啟二校師生交流之先河,更開創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輔大師生亦與在美校友取得聯繫,學長姐與在校學弟妹們密切互動,傳承了輔大人之間的寶貴情誼。

此次的暑期遊學課程,全程由美國天主教大學理工學院院長Dean Nguyen授課,共有七次的上課與兩次的實驗課,學習智慧型機器人的相關課程;除了學術知識的學習外,學生們也進行文化參訪,參觀了名勝古蹟、藝術景點及著名建築,以及普林斯頓大學、哈佛大學以及麻省理工學院等地,培養學生全方位的世界觀與提升英語能力。

為期23日的課程,整體內容偏向機器人的系統運作,以引導式學習,讓學生主動在機器人領域中提出想學的課程內容。在進入主軸之前,教授會先教導有關於空間向量的概念、感測器以及機器人的基礎知識等,再深入的以實驗課探討實體機器人。而課程最後舉行發表會,呈現學生於課堂當中所學的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大華府地區校友會的校友們相當熱情,特地抽空前來接待母校來的師生,給予輔大遊學團諸多關照與陪伴。學生課堂之外的時間,王秩秋學長(物理系63年畢)熱情邀請學生至家中BBQ,;張文穎學長(物理系65年畢)特別安排陪同學生們至古蹟建築雙橡園(Twin Oaks)參觀;美國大華府地區校友會會長楊惠方(英文系73年畢),則準備了美味的食物,歡迎遠道而來的母校師生;陳玉敏學姐(英文碩92年畢)也招待學生們至家中作客。此外,四位校友及楊競民學長(化學系 60年畢)皆到場參加輔大遊學團最後於美國天主教大學的成果發表會,與學弟妹的互動相當熱絡。

參與遊學課程的盧佳宏(電機四)說,一開始透過院秘到實驗教室宣傳此活動,才得知這個計畫,剛好自己選的專題就與機器人相關,而專題教授也參與此計畫,便報名參加。盧佳宏說,在美國除了學習外,也見到了許多學長姐,其中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獲選為輔大傑出校友的王秩秋學長,特地安排學生們參觀他的分子影像實驗室 (Molecular Imaging Laboratory),跟學生介紹核磁共振造影技術(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晚餐時更向大家分享自己於輔大念書的回憶,讓他很感動校友們這一趟旅途上的協助與陪伴!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