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北加州校友會31屆年會 特別節目慶祝輔大創校90週年

2015.10.16|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輔仁大學第31屆校友會年會「2015輔園之夜」於9月12日在Santa Clara舉行,今年不同於以往的歌舞形式,以校友們的分享與合唱為主,團聚及凝聚彼此的心。因應輔大今年創校90週年,年會更帶來英斂之的孫媳婦─夏宜嫺的特別訪談節目,讓在場的校友與貴賓們更加暸解輔大的歷史背景。

今年的年會約有200位校友與貴賓蒞臨,活動不同於以往的歡樂歌舞形式,內容相當溫馨。年會主持人為李華學姊(中文系61年畢),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兩大部分進行,第一部分為「感恩、關懷與祝福」,校友秦碧瑤及葉振鈺分享人生故事,也勉勵校友們平時可以互相關心,實際幫助周遭的校友。

第二部分為「慶祝輔大90週年特別節目」,校友們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由北加州校友會秘書長羅慧敏(法文系63年畢)擔任主持人,訪談催生北京輔仁大學的重要推手─英斂之的孫媳婦夏宜嫺。夏宜嫺同為北京輔仁大學的校友,她分享了英斂之從籌備到創立北京輔仁大學的過程,讓校友們更了解輔仁大學的深遠歷史。活動最後,校友們彼此手牽著手合唱「明天會更好」,期勉北加州校友會能夠彼此凝聚,也期待招募更多的新人加入這個大家庭。

北加州校友會每年都會舉辦各種不同的校友交流活動,內容相當多元,包含參加當地華人運動會開幕式,以及今年7月11日才剛舉辦完的仲夏烤肉等。會長宮菊芳(中文系63年畢)表示,雙十國慶時,校友會更會組隊去舊金山遊行,參與當地的活動。除了校友會內的聯誼交流外,也會與在美國當地的台灣大專校聯會共同舉辦活動,擴大輔大與海外其他校的人脈關係。

「這次的活動是個大膽的嘗試」,宮菊芳說,由於今年的北加州校友會年會形式不同於以往,擔心校友們不習慣,但是會後校友們都表示內容相當有深度,也相當溫馨。宮菊芳也表示,因為想讓更多人了解輔仁大學是一所具有90週年歷史的大學,也想讓更多人知道輔大深厚豐富的歷史背景,便決定拍攝這個特別節目影片,同時也慶祝輔仁大學特別的生日。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