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美國大華府校友會2015歲末餐會

2016.01.20|活動花絮

天主教輔仁大學於1925在當時的北平創校,國共內戰後,於1961年在台灣台北的新莊,由中國主教團,耶穌會,聖言會,三方共同支持下復校,大學直屬羅馬教庭的教育部。

由於受到教會文化與眾多擔任教職的西方神父修女影響,輔仁大學是公認為校園建築最具歐風,學生最具國際觀,校風最活潑,而且畢業生出國留學的人數也非常眾多。

2015年的十二月天,因為氣象學上的聖嬰現象,造成美東地區難得的溫暖,大華府校友會選擇在聖誕節後,溫暖的星期日中午,在馬州的海珍樓舉辦了歲末餐會,也同時舉行了新舊任會長的交接,由卸任會長英文系的楊惠方,將會長的信物,慎重的交給甫於上個月新選出的新任會長生物系的王志榮。會長的信物是一個非常有特色,底部印有校徽與真善美聖校訓的半球形水晶印鑑,我們期待新任會長能延續自1975年以來所有前任會長對於校友會的努力,繼續提供校友們,與母校各個系所與輔仁大學附屬醫院,還有與輔仁師長之間的聯誼和服務。

餐會的另一個亮點是當天的餐點菜色,海珍樓餐廳提供了和上個月美食俱樂部幾乎一樣,除了沒有月光雞尾酒之外的月光大餐,都是菜單上看不到的特色精緻菜餚,由於菜餚真是非常有特色,不但色香味俱全,又兼顧了健康養生。因此,在用餐期間,頻頻聽到校友們的驚呼。

在餐會中進行到最後一道菜時,由卸任會長揚惠方報告了過去一年舉辦的活動,包括數次的專業演講,七所大學校友們的網球賽,一年一度的華府龍舟大賽,都非常生動活潑有意義的活動,而且還有與到美國天主教大學的三週暑假學習的輔仁大學學生互動,許多校友們熱心的幫助這些出門在外的學弟妹們,充分發揮了校友會的功能。.

緊接著由卸任會長楊惠方將從台北帶回來的,由江漢聲校長簽名頒發的輔仁大學顧問聘書,親手交給了楊楨雄醫師,由於楊醫師是江漢聲校長的大學同學,而且多年來非常熱心參與校友會的活動,特別是過去數年間對於網球比賽,還有龍舟競賽的大力支持,並且一直擔任台輔龍舟隊的總教練,年年奪得獎牌.去年更勇奪一面金牌,貢獻良多,是名符其實的輔仁之友。

隨後由美國天主教大學的鮑咸平教授說明,在過去六年都有輔大的學生,利用暑假,來到美國天主教大學學習的來龍去脈,而鮑教授是建立這個校際活動的推手,也親自在過去的每一年都盡心盡力的協助輔仁的學生,我們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校友參與,並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永遠傳承下去。

最令人驚喜的是參加這次餐會的兩位年輕校友,一位來自北京,一位來自浙江。他們完成了在輔仁大學的完整大學教育,都是去年才畢業的青年才俊。現在就讀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喬治城大學硏究所。我們非常高興兩位年輕校友加入我們校友會,也祝福他們讀書順利,我們也熱情邀請他們參加明年的台輔龍舟隊。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都很會唱校歌,而且,被我們問起是那一年畢業時,他們回答的是:「民國103年。」

最後是前仼會長張文穎再一次説明,輔仁大學的華府校友會,是財政部認證的501(C)(3)非營利的教育與社會服務團體,由於是財政部認証,財務接受公眾監督。所有的贊助款都可以免稅,或是減稅。因此校友會在過去幾年,都能憑藉著一些校友們對每項活動的贊助,將活動辨的有生有色。

由於當天是聖誕新年假期,許多校友出門遠行,只有三十位校友及親友參加,餐會由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開始進行,到下午三點半結束。最後大家在溫馨的合唱校歌,並在快樂氣氛中合照之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海珍樓。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