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英文系系友回娘家 與在校生分享職場經驗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輔大英文系系友回娘家活動於12月3日上午舉行,除了讓不同領域的系友有機會相互聯誼、建立聯絡網,更邀請三位不同世代的系友分享職場經驗,讓在學生和系友充分交流。

英文系系友回娘家在外語學院LA202舉行,邀請三位不同世代、專精於不同領域的英文系系友:董子嘉(民國87年畢)、趙士麃(民國95年畢)和都省瑞(民國101年畢),向與會系友、師長、在校生分享職場經驗。

英文系系主任墨樵致詞時,除放映德芳外語大樓3D立體動畫影片,鼓勵系友捐款,為了英文系的未來盡一份心力,更藉著襯樂〈The Circle Game〉的歌詞表示,人生就像旋轉木馬,英文系系友離開母系,啟程前行,途中經歷起伏,但終究會回歸原點,也就是回到英文系來探望、分享。

擔任資深人力資源顧問的董子嘉,以「在就業市場上,除英文之外你還有什麼專長?」為題,用自身多年來的獵才經驗,給英文系學生建議:若對本科興趣不大,務必去其他學院修課,並且培養推銷自己的能力。

目前任職索尼影業亞洲電視網市場行銷經理的趙士麃,則以「今天不聊行銷,聊聊你們」為演講主題,提醒英文系學生勿妄自菲薄,所有在英文系學習到的戲劇、社會學、文學、寫作等知識,在未來都會成為競爭武器。

壓軸的講者都省瑞以當紅英語教學YouTuber(阿滴)身分,探討網路時代的教育。除了分享成為YouTuber的心路歷程,他也建議學弟妹在大學四年好好思考未來,並且培養英文以外的專業能力。

參加本次系友回娘家的吳侑達(翻譯所碩一)是今年剛畢業的系友,他表示,看到這麼多系友回娘家,超出本來的預期,感到很開心。他認為英文系這個大家庭人才濟濟,系友的演講十分精采,就算已經畢業一年,依然獲益良多。

活動結束後,系友與在學生熱情互動、合照,現場更販售系友何宜芳(第32屆英研所)經營的莉雅(Leah Patisserie)手工糖霜餅乾,系友們一邊吃甜點一邊和系上師長、同學團聚敘舊,場面十分熱鬧。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