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畢業四十餘載 食科、營養系友開心回娘家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每年12月輔大校慶,總是畢業系友回娘家的最好時刻。營養科學系及食品科學系往年皆一起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今年也不例外,於秉雅樓一樓教室進行。系友一同討論系上發展、與業界如何相互結合等議題。會後,也一同享用營養系的麵包餐盒與食科系製作的冰淇淋,場面溫馨歡樂。

食科系及營養系關係匪淺,前身同為家政營養系, 分為家政組、營養組。後來營養組自家政營養學系獨立,並加入食品科學組,合併成食品營養學系;2006年又分別獨立成為營養科學系及食品科學系。因此兩系至今仍一同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

今年也有不少畢業已久的學長姊回娘家,當中最資深的當屬蔡雪芬及潘麗娟兩位學姊,她們畢業於營養科學系的前身──家政營養學系營養組,而且是第三屆畢業的系友。蔡雪芳見到老同學的開心笑容,讓人難以置信他們已經畢業快四十年。

談起他們在學時期的過往,蔡雪芬及潘麗娟流露驕傲神情,他們秀出手機中的Line群組,開心的說:「我們還創了群組,彼此都保持聯絡。」他們表示,當時一個班只有26名學生,所以彼此的關係都非常好;而截至目前為止,他們仍有5名同學尚未聯繫上,期盼能早日相聚。

蔡雪芬說:「年輕的時候大家太忙,忙著衝自己的事業,或是進入家庭,但是現在年紀漸漸大了,就會突然很懷念往日的大學時光。」 他們也提到明年三月將要舉辦畢業四十年同學會,現在正積極籌備中,希望屆時大家都能相聚。

今年秉雅樓二樓有了一些改變,原本一玻璃櫥窗因陳列設備老舊,決定拆除並另闢木製平台,並在兩旁放入營養相關書籍。除了讓學生能輕鬆坐在這裡休息、閱讀,也特別張貼許多資深系友回母校的老照片,拼湊出大樹的樣子,也象徵著學系的成長茁壯。

營養系系主任駱菲莉是家政營養學系營養組畢第八屆的系友,她表示,民國52年創立學系、56年第一屆畢業生畢業,這個學系已經有了半世紀的歷史,看到這麼悠久的傳統能夠延續,十分感動。駱菲莉也表示,希望系友會的參與人數能持續增加,彼此才能相互照顧。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