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統資系友校慶回娘家 昔日情感依舊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配合校慶系列活動,於12月3日歡迎系友們回娘家。統資系目前畢業系友已有44屆,人數達五千多人。活動除了精心安排系友交流時間外,也簡單說明整個統資系的現況,凝聚彼此的感情,讓統資系團結一心。當天許多系友出席,甚至有畢業超過四十多年的學長姊,再次回到母校,都難掩激動之情。

統資系系主任侯家鼎向系友們報告系務現況,他表示,為因應時代趨勢,目前系上已增設大數據的課程,包括金融大數據、雲端運算等專業領域。配合課程調整,系上在上學年度正式通過巨量分析中心的設立計畫,希望培養學弟妹們成為產業需要的人才。此外,系上也與13間知名的企業進行產學合作,開設專業實習等課程,以增加學弟妹們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統資系系友會會長洪光成說:「畢業四十年後再回到學校來,滿滿回憶啊!」他表示,目前系友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系友們的感情聯繫起來,「我希望系友們畢業以後,不要忘了學校,不要忘了我們統資系,記得要常回來跟我們聯絡。」最後,他鼓勵後輩學弟妹們,能夠自告奮勇接棒擔任會長職務,讓這份情誼能繼續維繫下去。

系友吳大松也對課程安排提出另類想法,充分展現出對學弟妹們的殷切關心,特別是未來就業能力的培養。他說:「比起大數據,我更強調精準化行銷。」由於台灣整體規模小,如何運用有限的資源,達到最高的效用度,是很重要的課題。

當天,多年未見的系友們在寒暄問候之餘,仍心繫著整個系友會未來的發展,大家藉由心得分享的方式,提出了許多實質的建議。系友吳開霖(第二屆畢)表示,期望系上可以多舉辦活動,藉此增加凝聚力,並以組織化的方式去執行、設定年度目標,讓系友間能有更頻繁的聯繫,他希望系友會傳承的火焰可以越燒越旺。

專程從加拿大趕回來的系友卓宗訓表示,統計可以活用於各行各業。他建議對自己的工作要有目標,並找出與別人不一樣的長處,正所謂產品差異化,才得夠有突出的表現。最後他還說:「一定要懂得分享,所有事情才有可能持久。」卓宗訓透過多年的職場經驗,勉勵在座後輩,無疑給了學弟妹不少的信心與勇氣,去面對未來人生中的挑戰。

目前擔任里長的系友李勝輝表示,他現在的職業跟統計算是具有相關性的。他笑著說:「我現在每天都在做田野調查,去看看哪裡的路燈、水溝還不夠完善,也到各個社區去做抽樣調查。」統資系系友在各項行業中皆有亮眼的成就,可看出當年母校教育對他們的影響之深。另外他也提到,班上許多同學都還有持續保持聯絡,像是今年7月他們自己辦了個同學會,包含家屬,出席人數約達70位。李勝輝感性地說:「我們的高出席率,是因為大家都很珍惜那四年在輔大統資系的時光。」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