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管理學院賀校慶 固定活動中變新意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之瑩報導】輔大管理學院系友回娘家活動,去年首次移師國璽樓郎世寧廳舉辦。而今年在台復校五十五週年校慶,也延續去年於郎世寧廳廣設宴席,共席開22桌、逾200位系友共襄盛舉,互道對彼此的關心及思念,並述說著這一年來的生活點滴。

隸屬管理學院的系所於上午進行系內交流和系友分享,接著管理學院按照慣例,於校慶中午時匯集各系系友一同用餐。不僅有在校生帶來勁歌熱舞及令人讚嘆不已的魔術表演,為讓活動更加熱鬧和提升系友的參與度,還加入隱藏小禮──在每一桌其中一張椅子的後方貼有標籤,誰幸運的坐上位置,就能獲得一袋精心準備的禮物。

管理學院院長許培基除了熱烈歡迎系友撥空參與校慶,齊祝賀母校生日外,也表示近年少子化的影響,在招生方面遇到些難關,但會和行政單位研擬出適合的方案,盡量將損害降到最低。另外,主要教學教室的利瑪竇大樓因長年使用,桌椅設備趨於老舊,還望系友能多加協助,改善學弟妹的學習環境。

籌辦多年管理學院系友回娘家活動的于惠禎(企管系系友),曾在職場工作數年,因緣際會下回到學校服務,現為管理學院服務推展小組組員。由於每年都有校慶活動,為了讓系友們能在傳統的活動中能感受到新創意,在籌畫時均絞盡腦汁,例如,邀請在校生的舞蹈表演魔術表演及隱藏小禮,在固定的流程中變出新意。

而談起輔大對自己最大的收穫,于惠禎笑著說,「榮耀感是最大的收獲吧!」輔大作育英才數十載,培養出各式的優秀人才,於各領域打拚,因此,校友可說是遍布各行業,均建立起優秀的口碑及風評。

管理學院院秘書施秀華同為企管系系友,憶起求學時最懷念的事情,她表示,當時國璽樓及倬章樓還未興建,仍是運動場,在舉辦籃球、排球等新生盃時,大家會相約拿著麵包直接在場邊替系上加油與喝采。她說:「我其實一直都跟著學校在改變和成長,看到如今有這樣的規模,相當開心。」

資管系系友陳世能(民國93年畢)表示,畢業至今回來參加校慶已有三、四次。資管系讓自己找到興趣所在,也確立了未來職業方向。說起學校這些年的變化,陳世能表示,雖然校園中部分綠地消失,不過相對地,有更多新建立的建築物,感覺甚是新鮮。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