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公衛呼治系友回娘家 與學弟妹分享未來規劃經驗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12月3日輔大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也是醫學院各系系友回娘家的日子,公共衛生學系與呼吸治療學系皆在醫學院舉行活動,邀請畢業系友們回到母系向學弟妹們分享畢業出路及職場經驗,也與許久不見的師長及同學敘舊。

公衛系於醫學院三樓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一開始便是破冰的團康遊戲,請系友用台語或英語解釋名詞,讓其他人猜出答案,活絡現場氣氛。接著請系友們自我介紹,讓不同屆的系友們互相認識,並分享職場經驗,與學弟妹們進行互動交流。

系友會會長蔡政霖認為回娘家活動很成功,他說:「主要的成功不在於人數的多寡,而是大家知道我們都是從這裡出去的學生,即使畢業後踏上不同的道路,大家還是願意回來認識不同屆的系友、分享經驗給學弟妹們,這樣的活動很棒。」

他還表示,畢業的系友們其實不需要拘泥於目前從事的是否和公衛有關,因為學弟妹們以後在社會上遇到的問題,最多的是人際溝通技巧、問題解決的能力,對上對下的管理等,希望沒有在公衛領域的系友也都歡迎回來分享經驗,不論是什麼職業都會對學弟妹有所幫助。

而在醫學院二樓會議廳舉行「校友回娘家」的呼吸治療學系,活動從中午開始,備有精緻餐點供系友們享用,在學生也一同共襄盛舉。活動一開始由影片與表演拉開序幕,簡單說明系上現況後,便是系友們就業、就讀經驗分享時間。

這次的經驗分享邀請約13位畢業的系友回來交流,有些是在醫院工作、有些則是繼續攻讀研究所,也有學長姐擔任推銷業務。在學生張智浩(呼治四)表示,看到畢業的學長姐回來很開心,他說:「學長姐們分享很多經驗,可以當作規劃未來的參考。不管走哪條道路都有辛苦及有趣的地方,而溝通能力與社交技巧則是必備的技能,學習與不同的人溝同協調才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呼治系大三學生也在醫學院一樓舉辦「肺功能檢測」活動,推廣呼吸治療,和學生與民眾做互動,設計小遊戲、有獎徵答活動,並幫助民眾進行肺功能檢測。在現場利用一些簡單的儀器來做檢測,檢測完畢後會介紹儀器、說明意義,根據民眾的檢測結果提供建議等。

這些儀器操作皆是學生們上課所學,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大三學生提前接觸實際醫院的運作情形,及學習面對不同的檢測對象,該如何解釋檢查結果。學生用淺顯易懂的方式進行教學,透過教導民眾來練習衛教技巧,為大四的實習活動提前暖身。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