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管研所所友回娘家 感謝母校培育之恩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輔仁大學管研所於12月3日校慶日,在國璽樓舉辦所友回娘家活動,讓所友們與師長及昔日同窗同歡敘舊。此次活動除了請理事長報告所友會現況與未來展望外,更邀請輔大高爾夫球球隊、壘球隊、馬拉松隊等隊長,分享精彩的社團經驗,活動多元且溫馨。

「我很感謝輔大的培育之恩,因此現在有能力,就盡量回饋母校。」管研所所友會理事長蕭富誠表示,他們以友會的名義捐款,協助學校建設醫院,期望能將天主教服務的精神發揚光大。他也提到,輔大在學理方面的教學,是相當紮實的,加上MBA和EMBA學生一起上課,相互交流切磋下,可從學理與實務間獲得印證,另外EMBA的學長姐也常會提供就職、實習的機會給後輩們。蕭富誠說:「我們一起上課總能迸出另類火花。」

「來輔大念EMBA,書本上的研讀固然重要,但人際關係的建立與溝通,我認為更為重要。」這是所友楊潤舜對學弟妹們的勉勵。他表示,修習EMBA的人來自各行各業,如果能跟這些業界的同學們相處融洽,並產生革命情感,對未來工作上的表現,具有加分的效果。同時他也強調EQ的重要性,應時常保持笑容,多說讚美的話,同僚及上司是會表示高度肯定的,正所謂「態度決定高度」。

「那兩年念EMBA的時間,除了為自己的人生履歷加值外,最可貴的,是讓我跳脫既有觀點,去看待『管理』這件事。」所友黃泳憲說道。他本身是管理階層的人,有時候因為在同個團隊裡頭,大家的思考模式容易趨於一致;攻讀EMBA後,從來自不同職位的同學們身上,學會用更多元的視角去看事情,令他成長不少。最後,黃泳憲也鼓勵學弟妹們:「人生的道路很長,不要去排斥所見的、可以學習的每一件事物。 」

所友邱少鈞說:「感覺學校蠻用心的在舉辦活動,讓我們畢業校友們還能回校走走,活絡彼此間的感情。」他表示,輔大一年比一年進步,而且每次回來感受都很不同。「輔大不只讓我們拿個文憑走,而是會實際帶走一些東西的。」邱少鈞提及,重回校園後才知道,原來之前在職場所接觸的方法,就是建立在所學的理論基礎上,也讓他更清楚該如何去活用與整合。

邱少鈞本身參加兩個球隊,他認為社團的號召,是具相當影響力的。「除了回學校之外,私下社團的情感聯繫,那種串聯力量會遠大於所想像的。」壘球隊成立至今邁入第三年,他們參加全國EMBA壘球賽,從初次的一和四敗,到今年打到第五名;北區EMBA甚至打到總冠軍。當中無數個相約練習的周末,正是輔大精神的展現。「比起球隊,我覺得它更像一個家。」邱少鈞說道。他也呼籲,社團在外的比賽表現,榮耀最終歸於輔大,希望學校能給予社團更大的支持、更多的資源。

所友李玟萱重新走過校園,讓她憶起畢業前與同學們在情人坡合影的畫面,感觸良多。談起對學弟妹的建議,李玟萱表示,輔大把天主教的精神,充分體現在EMBA的學程中。往後在社會上,會有機會遇到輔大校友,大家應該互相提攜、照顧,在業界一起作出貢獻。她說:「將輔大真善美聖的理念發揚光大,讓這個缺少愛的社會,能多些溫暖與關懷,是輔大校友與他校不同的使命。」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