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校友總會與系所友會同歡慶 新任理事長江惠貞任重道遠

2019.06.10|重要消息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每年定期舉行兩次理監事會議,五月與輔大校系所友會合辦,十月則與地區校友會合辦,以此連結各會感情。108年5月4日,「輔大校友總會第五屆第一次理事會暨107學年度輔仁大學校系所友會會長餐敘聯誼共融活動」在台北凱撒飯店舉行。當日,進行了「第五屆常務理監事及正副理事長」選舉,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榮譽理事長陳致遠學長等貴賓出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陳致遠學長是第二屆理事長,他的到來也讓大家驚喜不已。學長表示:「今天有兩件大事,一是五四運動100週年,二是母校校友會議召開。看到校友會蓬勃發展,我很高興,希望我們越來越好。」 理監事會議首先進行了主席以及貴賓致詞。江漢聲校長表示:「我看到學校校友會在各地活絡進行中不斷壯大,感到無比欣慰。今年也是鐵馬環台10週年,希望到時各地校友會一同慶賀。」接著,進行總會工作報告以及提案討論,確定了下一次理監事會議將於108年10月26日與「台中市校友會」合辦,令人期待。 接著,便開始了當日最重要的第五屆常務理監事及正副理事長選舉。最終,現任新北市理事長、校友總會副理事長的江惠貞學姐當選成為第五屆理事長;現任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的楊明勳學長成為副理事長。正副理事長表示:未來將會擴大校友總會規模以及在總會經費來源方面有更多的規畫,令人拭目以待。江漢聲校長也對第四屆理事長陳立恆學長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謝,並贈予學長特別挑選的名為「Holy Family」的木雕作品,這件禮物經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特別祝聖,表達著學校真切的祝福。
在其樂融融的餐敘聯誼共融過程中,體育系、景觀系、醫學系新任系友會會長進行自我介紹,分別是民國100年畢業於體育碩專班的羅新明學長、民國89年畢業於景觀系的鄭世政學長以及民國102年畢業於醫學系的柯澐蓁學姐;而後他們也和大家簡單介紹了未來的展望和期待。音樂系鄭博墝會長介紹了5月9日將舉行的「2019感恩祭樂展」;體育系蔡明志主任也匯報了體育系今年的大事,如50週年體表會、校友郭婞淳獲得亞錦賽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女足獲得冠軍、三對三籃球獲得男子組冠軍,以及暑期的第十屆鐵馬環台活動,輔大的傲人成績也讓會場掌聲不斷。 在餐敘聯誼共融互動之後,由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葉炳強教授帶來專題講座「面對21世紀黑死病——失智症的預防」,給在場每位來賓提到因應老化後健康的提醒,現場互動熱烈,並且高雄市校友會特邀葉院長撥空至高雄,再舉辦一場演講與高雄校友們分享。 當日,在融洽的氣氛之中,校友總會第五屆理監事會議暨共融餐會圓滿落幕,期許在未來,各校系所友會之會務能蒸蒸日上,參與校友越來越多。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