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北美校友總會成立 發揮「校友幫助校友」精神 傳承愛的流動

2019.08.14|重要消息

圖說:輔大北美校友總會成立,凝聚校友情感,展現以友輔仁精神。

輔仁大學北美校友總會在8月3日成立,在全球將近20萬的畢業校友中,北美校友擁有豐沛的人才與資金,具有帶頭的地位,讓「校友幫助校友」是北美校友總會成立的目的,期許讓學長姐們互相交流,並幫助來到異地的學弟妹,提供資源與人脈,在彼此互相扶持下,能夠一起快速成長。
 
「我透過不同管道要把校友們找出來,還一度被當成詐騙集團!」北美校友總會創會召集人吳光昱博士,笑著回憶推動的過程,對於外界的疑慮,他用真誠感動人心,email一封一封的寄送,終於迎來欣喜的果實,成立大會當天有來自各州的25位會長及代表前來,波士頓校友會吳萍萍會長大讚吳光昱學長很厲害,以愚公移山的毅力,滴水穿石的精神促成這不可能任務,「我希望讓大家知道這不是一個吃吃喝喝的校友會,而是真的要做些事情,讓傑出校友可以互相交流,新進或還沒站好腳步的校友,可以在校友會得到人脈與資訊上的幫助,讓20萬的校友資源可以發揮,展現輔大以友輔仁的精神。」吳光昱博士心中所規劃的藍圖,是幫助校友們都能事業有成。
 
北美校友總會從概念的發想到落實,背後另外一個推手就是北美校友總會第一屆總會長陳浩維,他任職於美國亞馬遜公司資安部門,發揮資訊專長,成立「校友感情連絡簿平台」,並透過問券與臉書社團詢問校友們,是否有意擔任學弟妹們導師、小額捐助獎學金等等,「我身為一個理工人,很喜歡從0到有,打造出對人有幫助的東西,透過這個平台,也許能幫助到學弟妹,改變他的職涯與發展,創造正向的循環。」陳浩維會長從學生時代就展現助人的熱情,他曾到菲律賓、蒙古、柬埔寨等地擔任志工,當年因為愛而選擇輔大,也因為愛而來服務校友。
 
在成立大會當天,校長江漢聲率袁正泰、李天行、張懿云三位副校長、輔大醫院王水深院長、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等多位師長從台灣前來祝賀,江漢聲校長也特別感謝校友們對學校的支持,他表示,「歷屆校友對學校的支持,源自於對學校教育的感恩,許多校友在社會上的事業顯赫,更增添學校光彩,對於學校的回饋,讓學校更蓬勃發展,我真要代表學校感恩,未來校友們來輔大醫院健檢與醫療都打9折優待,歡迎校友返台與公共事務室連絡,我們將熱情給予協助。」
 
在台灣160餘所大專院校中,輔仁大學擁有最完整的全球校友組織,而輔仁大學北美校友總會的成立,更寄託著提升全球校友會的功能,讓校友們不論人在世界各地,都能感受到學校的支持,校友彼此間感情的交流與互助。
 
輔仁大學北美校友總會Facebook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JUAANA/
 
輔仁大學北美校友總會校友入會問卷(針對北美校友或即將前往北美地區的學弟妹):https://www.surveycake.com/s/4RBq9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