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北京校友返校日 重溫昔日的校園時光

2019.10.07|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翊甄報導】

每年九月的第二個週日,是輔大人的「返校日」!今年也不例外,於九月八日在北京輔仁大學舊址盛大舉行,吸引五十位校友們大力支持,連遠在青島、天津的學長姐也專程前來參加。透過彼此的交流互動,讓老中青三代都能一起回憶當年的校園時光。

北京校友會的組成十分特殊,包含了北平時期的輔大學長姐以及從台灣輔大畢業的學生。北平時期的校友們均年事已高,年紀最大的有近百歲了,但每年坐著輪椅,再辛苦,都還是堅持要回到母校來,與老朋友們敘敘舊。

為了支持校友會的活動,母校特別由主任秘書吳文彬教授、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教授、資金室主任陳杰昇等師長,組團從台灣飛往北京參與。江漢聲校長及李天行副校長因另有會議無法前往,特地錄影致意,並準備了校長的人形立牌,讓大家也能看得到「校長」,並與校長留影做紀念。

在校友會活動中,輔大師長也逐一向與會校友報告了母校詳細的現況簡介,幫助畢業已久的校友們,了解母校目前的發展情形與未來的規劃,同時吳文彬主任秘書以『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遠』,希望校友們可以協助母校未來發展與招生。同時也對校友會活動能如此熱絡,更感謝校友們的支持。而鄭靜宜主任也大力邀請這些老校友們,能在輔仁百年校慶時,到台灣來一同共襄盛舉。

會中邀請不同世代的輔大人,上台分享自己對於輔大的記憶。「我作為一個老校友感覺十分溫馨,母校始終沒有忘記我們這些老學生」,一九五零年畢業,已經高齡八十九歲的王璦東學姐緩緩的說出,自己對於母校的記憶,也十分感念學校的教育與培養,讓他們這群老校友們都有很優秀的成就。

九十四歲的初臻德學姐,更是堅持從山東前來北京,參加校友會活動。她表示,她仍舊保持著心態上的年輕,活潑的告訴大家,自己只有三十歲,還要繼續參加校友會活動!

中午餐敍活動後,也安排校友們前往昔日作為輔大校區女生宿舍的恭王府參觀。由八十多歲的程宗明學姐帶領大家,一同參觀富有北京明清時期的皇家園林與庭園風光的校區,藉由學姐的講解,帶大家一起回憶當時的學生生活。

離去時,學校也致贈參與校友們一份精美禮品以及與餐旅系校友合作推出的小點心,更祝福這群校友們都能平安健康,年年都能回到學校來,與老朋友們相聚。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