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恭喜 影傳系友黃怡馨 連奪兩屆廣播金鐘獎

2019.10.01|校友榮譽

圖片:攝自黃怡馨臉書 黃怡馨(左)與Woosa Woosa小學堂獲2019廣播金鐘獎。2019/9/28

(影傳系供稿)
只要努力,連續得兩座三座四座金鐘獎有何不可,以前輔大校友李艷秋、沈春華,今年有影傳的黃怡馨!她連續兩屆奪得廣播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代表警廣臺中分臺),恭喜她了!!17屆(2015)畢業的黃怡馨,初入社會準備不久,就考進警廣,三年多來,初生之犢不畏虎,去年拿金鐘,今年又連莊。家人為她連續幾個月不眠不休感到心疼和驕傲,同班同學紛紛說,開始要圈粉了。在上台得獎時(9/28),說她「原本很害怕小孩,現在卻很想生小孩」。一連串的感謝名單中,特別提到「輔大之聲」對她曾經的栽培。

去年黃怡馨得獎後,影傳系的電製指導老師黃乃琦,請她給大一新鮮人演講,題目是:「B what U wanna B」,說她的心路歷程,學弟妹聽得入神。她提及做廣播除了廣播專業要會,也要會廣電相關節目企劃製作、新聞採訪,連廣告業務也要懂。廣播人常得外出採訪、做業務,不只關在播音間主持節目、報路況、播新聞。這讓新鮮人大開眼界,「原來廣電不分家」。她說,傳院所學所教的專業,都息息相關,總有一天都用得上。新鮮人見證她:不停的努力,真的可以Be what you want to be。兒童節目是台灣廣電很弱的一塊,她願意放開胸懷去做,而且樂此不疲,終於開拓出自己的藍海。

今年2019得知她又入圍金鐘獎,黃乃琦老師提早敲她通告,邀她10/9到校演講(10:00-12:00文開103),題目:「U can B what U R」,她在台中爽快答應。黃老師說不管她有無得獎,入圍就是社會對她的肯定。最後,最好的結果給準備最好的人,她真的連莊。這是她給自己的肯定,You can be what you are.她的親友張開雙手為她喝采;在警廣當班的影傳畢業學妹樊紹平快手搶著跟她連線道賀;輔大也張開雙手,歡迎大家來分享她的榮耀。她也帶來了那一年電視畢製的同組好夥伴,一位在一七直播,一位在電視(中視、寰宇電視後因國慶前夕加班不克前來)。成功很難由一人獨力完成,但只要持續不墜,成功不會只有一次。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