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華府作協《寫給在Alaska的:陳乙緁散文集》雲端新書發表會

2021.06.08|校友活動

《寫給在Alaska的》全書以五個章節貫穿:自然、空間、臉譜、神話、敘事,綿密交織。自然的章節中,在四季,與各種自然景觀中做各種情與景的對話與想像。空間則結合了實際建築,場景,抽象的畫框,與圖書館,由抽象的概念探討美學,生死等人生議題,及創造實驗劇場式場景的故事。臉譜紀錄,平凡日常中的人物側寫,從最親的親人,到街頭藝人。神話的章節中,文字結合寫實與神話故事,敘事的章節則以圖像,意象,散文,詩,劇情去實踐各種敘事學的可能性。
篇章是瞬間,亦為永恆,有遺憾,卻留有更多的空白,魔法和愛。透過文字,冰山融化了,瀰漫在空氣中的是一如紫丁香般的記憶,香草般的歡喜,與藝術與文學對生命美的啟發。因為書寫,所以,愛存在。
陳乙緁喜愛旅遊、閱讀、美食、戲劇、表演藝術、跨文化議題。輔大英文系畢業,於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取得比較文學博士後於愛荷華古寧學院及馬里蘭聖瑪麗學院任教,以及於華府的Liberty Language Services擔任口譯。現為台北科技大學英文教授。2016年出版《記憶零度C》散文集。

▶️作者介紹
陳玉敏校友,筆名陳乙緁,英文系2001年畢業

▶️活動時間
美東時間:星期六晚上 Jun 12, 2021 08:00 PM Eastern Time
臺灣時間:星期天上午6月13日上午八點

▶️地點 : Join Zoom Meeting
Meeting ID: 870 0103 3614
Passcode: 436420

--敬邀各位校友一同共襄盛舉--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