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仁一甲子 傳播半世紀

2021.12.09|重返輔大

【傳播學院供稿】今年適逢輔大在台復校60週年,大眾傳播學系(傳播三系前身)成立50週年,傳播學院於校慶當日擴大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廣發電子邀請卡給畢業五十年全體系友。在十二月四日校慶這天,文友樓充滿此起彼落的歡笑聲,許多畢業系友攜家帶眷回到輔大。當日還舉辦抽獎活動,提供文友龜Q版布偶、文友樓瓷盤、輔大T恤,以及輔大鑰匙圈等精美禮品,讓系友抽獎同樂,一同慶祝大傳系五十歲生日。
 

 
一九七一年,輔大大眾傳播學系正式成立,五十年來培育出許多優秀系友。在校慶當日,傳院系友也相當踴躍地回到母校,就連第一屆的大學長都回校同慶;而院長、大傳所所長,以及各系主任都在教室歡迎系友。院方更準備第一屆到第五十屆的畢業紀念冊,提供系友翻閱;看到自己大學時期的老照片,系友驚呼聲不斷,回憶瞬間湧現。
 
近年來傳播學院積極優化教學場域,牆壁簡約的灰白配色、移動式的梯型討論桌,都成了傳院教室的新風景。教室的優化,不僅提供師生舒適的學習環境,也有效提升學習成效。輔大大傳所畢業的蔡經謙,也相當羨慕優化後的教學場域,「可移動的討論桌椅,有點像餐廳或圖書館開放式的感覺,不像傳統教室,學習起來感覺會比較輕鬆。」
 

 
看見全新優化的教室,還有系友當場認捐學生討論室的優化經費;更有畢業班級相約要回到嶄新的文友樓,召開畢業三十週年同學會。此外,為了完善文友樓的無障礙設施,傳播學院更興建透明玻璃景觀電梯。廣告系系友陳郁夫認為,電梯的興建也反映出院方對於學生的重視,提供友善的學習環境,縮短學生與知識之間的距離。
 

 
為了歡慶大傳系走過半世紀歲月,文友樓大廳還佈置了「傳播50大事紀特展」,讓畢業系友、在校學生一窺大傳系五十年的歷史風華;文友樓的教室外也刊出三系學生優秀作品,與系友分享學弟妹的耀眼表現。半世紀的老牌大傳,在院方的努力下仍持續進步,返校系友也樂見傳院的成長,相當榮幸能身為傳院大家庭的一份子,陳郁夫說:「傳播學院毅力不搖50年,培育非常多優秀校友,現在更將學習環境優化,我相信學弟妹們來對了地方,只要持續努力,成就不凡就在前方。」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