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系學會帶領節拍遊戲 兒家系友歡樂齊聚一堂

2017.02.07|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記者林容伊報導】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12月3日校慶當天舉辦系友回娘家,今年回來參加的系友年齡層廣泛,從家政營養系第一屆系友到剛畢業的系友,都前來參與活動。

陳富美在系所發展簡介時,特別向系友介紹去年新聘的助理教授焦源羚。焦源羚自小在國外生活,是澳洲墨爾本大學社會學博士,因此在教學上以英語授課為主,希望能夠提升學生的英語程度;在互動遊戲中,兒家系系學會帶全體系友與師長一同玩節拍遊戲,拉近彼此距離,連家政營養系第一屆畢業系友也玩得不亦樂乎。

兒童與家庭學系助教張嘉芳擔任這次系友回娘家活動召集人之一,從學期一開始就開始連絡系所友,活動當天陸續回來近50位,其中包括5位家政學系第一屆系友。張嘉芳表示,有許多早期畢業生的資料不夠齊全、很難聯絡上,今年活動辦得很精采,希望之後能吸引到更多系所友回來共聚。

系友回娘家活動讓大家有機會能夠再次相遇之外,副教授兼學生事務處主任導師陳若琳也提到,因為兒家系有大學部、碩士班以及碩專班,可以利用這個活動當作一個平台,互相交流或是跨界整合,彼此分享政策或新的工作方向,也讓在學學生更了解業界的發展。

吳忠蓉(兒家所民國99年畢)在大學部畢業後直升研究所,現在任職於教育局,她表示,透過回娘家活動可以讓出社會的大家聊聊在工作上遇到的狀況,互相討論、分享遇到的問題,甚至有機會合作。兒家系對她而言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工作中即使遇到挫折,能在這天見到老師就會充滿希望。

陳若琳表示,大家回憶起過去的學習歷程,也聊到很多有趣的事,兒家系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和樂。除此之外,四年級學生也在走廊上擺攤販賣第十二屆畢展《時兒.兒時》的周邊產品,學長姐跟老師都大方購買產品,畢展將於明年5月展出。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