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餐旅系所友回饋母校 主任樂頒感謝狀

2017.02.07|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容伊報導】輔仁大學在臺復校五十五週年校慶,餐旅管理學系在輔園二樓生活家園舉辦系所友回娘家活動,參與人數眾多。活動中邀請到許多傑出所友報告業界資訊,除此之外,餐旅管理學系碩專班第一屆畢業生陳營瑞預計在明年度開始,提供獎助學金給在校生,盼能創造「產、官、學」兼具的交流平臺。

餐旅系在12月3日校慶當天舉辦一年一度系所友回娘家活動,系所友一邊享用水果、茶水與所友提供的百年醋,一邊聆聽系務發展報告以及業界交流活動。餐旅系系主任鄧之卿最後頒發感謝狀給六位傑出所友,感謝他們對系所的付出。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餐旅所所友會榮譽會長陳營瑞是這次感謝狀獲獎人之一,他即將在106學年度開始提供獎學金給該系所在校生,期許能激勵學弟妹在智育方面之外,也能充實自我。獎學金主要包含四大面向,鼓勵學生到校外實習、鼓勵學生參加國際級競賽、嘉獎系上參加研討會或交流有成之學生,以及論文發表成績優異等。

有別於一般競爭激烈的書卷獎,陳營瑞強調選拔出的十位學生將不會按照名次排序,而是統一各獲得一萬元新台幣的獎學金。陳營瑞希藉此鼓勵學弟妹追求課業以外的成就,並且創造一個兼具「產、官、學」的平臺,讓產業界、官方機構及學術界都可以互相交流合作、提拔後進。

瑞鋮投資有限公司飯店事業群總經理盧碧蓮(餐旅所民國103年畢)是六位獲得感謝狀的校友中唯一一位女性,她也積極提供資源給系所學弟妹。盧碧蓮曾參加校內課程研討會,提到校內餐廳的系統很久沒有更新,跟外界店家使用的系統落差很大,為了讓學生跟外界有更多連結,決定提供新系統給在校生使用。盧碧蓮說:「結合了業界廠商,希望讓學弟妹對業界使用的系統更有邏輯概念。」目前校內的一粒麥、實習旅館、教學資訊教室都是使用盧碧蓮跟業界廠商合作的POS系統。

餐旅系主任鄧之卿表示,真的很謝謝畢業系友對餐旅系的照顧,餐旅系最大的兩個資產就是系所友跟在學學生,藉由校友回娘家的活動來感謝各位系友對系上的回饋,不論是捐獻回饋、找贊助廠商或參與系務運作都對系內幫助很大。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