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90校慶回娘家》輔大90週年校慶開幕典禮 趣味競賽校友人數歷年最多

2015.12.22|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輔仁大學創校90週年校慶運動會在12月5日盛大舉行,多位校友從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共襄盛舉,學校也安排了一連串的表演和趣味競賽,一起祝福輔大生日快樂。

今年輔大校慶主題為「九十飛揚,百年輔仁」,特別邀請國內聽障田徑短跑紀錄保持者王世偉(競技四)和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體育三)點燃聖火。運動會隨後也在全國50公尺蝶式紀錄新盟主周校永(體碩一)代表運動員宣示完後,正式展開。

校長江漢聲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跟輔仁大學一樣,到90歲還可以健康快樂。他也表示,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90週年校慶運動會能有這麼好的開始,真的非常開心。

104學年度運動會開幕表演,由校長親自出馬,帶領教職員工和輔大足球隊的「泡泡足球友誼賽」揭開序幕,所有選手穿上以往從未出現過的「泡泡裝」互相衝撞、踢球,場面相當有趣,惹得觀眾哈哈大笑。另外,輔大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和體育系都為今年的校慶準備了精采的舞蹈演出,讓運動場上充滿學生的熱情和活力。

開幕典禮結束以後,輔仁大學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全球校友總會、新北市校友會、台北市校友會、馬來西亞校友會也紛紛參加趣味競賽。在四個不同的項目中,校友們都使出渾身解數,想盡各種辦法贏得比賽,比賽過程中笑料十足,大家也藉由這個機會,讓彼此之間的情誼更加濃厚。

幾乎每年都有來參賽的新北市校友總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湯明達說:「今年的趣味競賽相較於往年,多了一個呼拉圈套箱子的項目,覺得能夠透過趣味競賽,讓校友和校友會之間的感情更好,是件非常不錯的事情。」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年會、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剛好都在校慶當天舉行,讓今年回來參加運動會趣味競賽的校友們數量大大增加,湯明達表示,今年更創下歷年來最多校友的紀錄。今年第一次參加的台北市校友會會長王鎮華表示,以往台北市校友會的校友都是自己回來逛,但是聽說去年很多校友會都有參加趣味競賽,台北市卻沒有出現,所以今年特別招集會員組隊參加。

馬來西亞校友總會會長陳曉娟,今年也特別帶領17位校友會成員首次參賽,她笑著說:「我們是特別為了輔大90年校慶回來的,剛好又遇到年會、會長交接,大家回來看看母校,總是特別親切。」接下來,公共事務室也為馬來西亞、香港、上海等地的校友們安排兩天一夜的宜蘭旅行,希望能讓難得回來的海外校友們留下美好回憶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