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陳曉娟新任全球校友總會長 期望增加校友歸屬感

2016.02.26|重要消息

輔大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陳曉娟(國貿系1989年畢)接任第六屆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今(2016)年1月1日正式上任。對於未來兩年任期,她表示,有幸接下這個職務,就是對輔大的回饋,感恩母校的栽培。人生在世,能做幾件有意義的事,就是不虛此生。

陳曉娟自2009年加入輔大校友會後,持續參與全馬校友總會活動以及協助其他校友會會務,2012年接任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上任後,對馬來西亞校友會新成員招募與穩定發展,下了很多苦心。陳曉娟每週都將母校的消息、僑委會及獎學金公告、新工作招募以及每月壽星,親自整理成一份「輔大快訊」,用E-mail的方式傳給校友會的每一個成員,讓加入的學弟妹們能從校友會得到協助。三年多來已經發了226篇輔大快訊,透過密集的交流連繫,馬來西亞校友會從接任時的152位校友,成長到目前的286位;陳曉娟上任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後,也計畫出一份全球校友總會的特刊,介紹各分會活動,提升分會成員參與感,更能實質感受到全球校友總會的關心。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運作的主要目標,是提升全球逾19萬輔大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讓輔大人團結在一起,因此每年舉辦的年會、聯誼交流和校慶活動,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陳曉娟說:「馬來西亞校友會在她接任後,每年至少辦三次活動;而輔大校友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因此全球校友總會辦活動的難度比較高。但未來會全力配合學校,有活動也一定會積極的邀請校友參加。」

今年8月26日,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主辦,主題訂為「情緣輔仁、啟航大馬」,將會邀請所有校友會成員到馬來西亞享受4天3夜的活動。陳曉娟表示,馬來西亞的輔大之夜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十一年了,自她接任以來,也在活動中特別安排頒發紀念品給畢業30年以上的校友。目前她正在初步構想,如何在公平的基礎上,在全球年會中加入特別的活動或儀式,讓學長姐們感受到校友會與母校對他們的重視,藉此讓他們記得回來校友會,並願意參與活動和為母校付出。【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