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第二次理監事會 圓滿落幕

2016.11.07|活動花絮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在10月22日於台北萬豪酒店舉辦第四屆第二次理監事會,此次會議是理事長陳立恆5月21日上任後首次召開,他也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可以把大家照顧好。會議依照慣例檢視過去一年來的工作報告,以及未來一年的活動計劃。此次會議除輔仁大學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等人親自出席會議,更邀請台北市校友會理監事貴賓一同共融聚會。當天與會人數約30人。

在會議提案中表示,校長江漢聲建議以往訂於12月召開的會員大會,可以配合母校附設醫院的成立,於106年8月時舉辦。秘書長吳紀美也特別提到在附設醫院大廳中,是由陳立恆創立的法藍瓷公司設計,製作一大面融合聖經故事與輔大精神的藝術牆-「生命之樹」,因此邀請校友們共襄盛舉。此外,校友總會一年的工作計劃,也可以參考配合各縣市校友會及系所友會活動舉行,以增進各地區校友的情誼,若學長、學姊有需要舉辦活動,也可以與公共事務室聯繫。

副理事長江惠貞在臨時動議中提出,希望由總會各個幹部挑選自己擅長的領域,可以針對剛畢業的校友舉辦職場準備課程,透過課程讓在專業領域的學長姐分享經驗、提供職缺資訊等,如此一來可以增進校友會的向心力;而針對工作中的校友,也將提供職場進修課程,著重於個人能力的提升,像是企劃能力、溝通能力及創意思考等。計劃邀請各領域的專家來授課,並舉辦娛樂競賽及讀書分享等活動,讓校友之間的互動更充實。

此外,校友會也將藉由公益活動參與及經驗傳承,讓事業有成的校友擔任校友會課程講師及舉辦主題座談,希望藉由業界的知名學長姐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讓更多校友及學弟妹汲取他們的智慧。對此,理事李艷秋建議,希望可以大方向將重要性排出先後順序,列為校友總會年度的工作計畫,依照類別讓大家分工負責,不定期舉辦活動;李天行也表示,學校方面也會對於校友部分提供更多元性的服務及資源等,讓校友能再回到學校進修,增加校友與學校間的向心力。

12月校慶將至,會議中也邀請校友返校參加校慶系列活動。今年的校慶活動將從11月28日聖誕點燈揭開序幕,12月2日舉辦校慶感恩慶祝大會暨105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校慶當天(3日)趣味競賽(8點至11點)更是歡迎校友們組隊參賽,而接著(11點至12點)在藝術學院一樓輔仁藝廊,將舉辦駐校藝術大師李奇茂畫展開幕會,邀請各位校友踴躍參加。

同時兼任輔大校友合唱團團長的監事湯明達歡迎校友加入輔大校友合唱團,也佈達合唱團將於12月24日下午3點在國璽樓舉辦聖誕音樂會,屆時邀請校友們一同共襄盛舉,更詳細的節目資訊請上校友總會網站查詢。

這次理監事會議在熱烈的討論結束後,陳立恆也準備了伴手禮,讓校友們滿載而歸,並期待12月3日校慶在母校與大家再次見面。【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陳瑀婷報導】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