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會員大會 校友資源與校內活動結合

2016.12.29|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12月3日輔大校慶活動當天,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於谷欣廳舉行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議中決議,本年度理監事會議及會員大會將配合校內大型活動、各地校友或系所友會舉行。106年年度活動由各理監事或校友主動認領主辦,與在校生和校友共享校友資源。

本次大會約90名校友列席,由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立恆主持會議,副理事長江惠貞、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曉娟、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皆列席,校長江漢聲也帶領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等行政團隊出席。

全體校友在提案討論的部分決議,106年年度理監事會議及會員大會將配合校內大型活動、各地校友或系所友會舉行,增進各地校友交流,並通過江惠貞在前次會議的提議,由各理監事主動認領輔大校友總會辦公室排定的活動來主辦,使活動內容更加豐富,例如校內職場準備課程、校園徵才,讓校友資源能有效與在學生與其他校友共享。

依照慣例,會前校友共享午餐,一邊用餐一邊敘舊交流。陳立恆致詞時簡短勉勵大家,發願盡力做得更好;江漢聲首先恭喜陳曉娟當選傑出校友獎,並提及學校最大的資產是校友,感謝校友踴躍捐款建設醫院,近期宜聖宿舍、理工大樓也將動工興建。他表示私立學校雖難經營,但教育出比公立學校還要好的學生,校友事業有成之餘,更願意回饋母校,他感到非常驕傲,校方會盡力把教育這塊做好。

陳曉娟感謝8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將近百位貴賓出席,並報告經全球校友總會各地會員通訊投票後,全數通過本屆全球校友總會候任會長由現任歐洲校友總會總會長暨德國校友會會長楊嫚妮擔任,因此2018年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將在歐洲舉辦,希望大家屆時能支持這個活動。

吳紀美在工作報告時,放映去年校慶到今年校慶間的校友活動照片錦集,校友們歡樂回顧,現場笑聲不斷。她同時提及明年8月預計將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與全球校友總會年會結合,邀集全球各地校友一起回母校慶祝同樂。

針對提案中理監事主動認領並主辦活動的決議,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監事暨新北市校友會常務理事湯明達率先認領文化藝術類的活動,呼籲全體校友共同積極參與;婦女大學聯誼會校友則提出,希望校友舉辦事業投資相關的演講,彼此相互交流;前南加州校友會會長賈韻臻建議,很多年輕校友在外地留學,會透過網路參與校友活動、或更進一步透過校友資源找到工作,她建議各校友會以網站做連結,幫助更多年輕校友,形成正向循環。

最後頒發第四屆理監事聘書,並頒獎予校慶校友組趣味競賽得獎者。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在全體校友大合照與校慶的歡樂氣氛中圓滿落幕。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