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畢業30年喜相逢 活動中心同學會聚餐憶往事

2015.02.26|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嘉珈報導】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離校30多年、曾同為輔仁大學活動中心社團(進修部學生代表會前身)成員的校友們,趁著2月8日晚間,舉辦「越夜越美麗」同學會。年節將至,特別規定參與者一定要身著紅色襯衫、領帶、裙子等行頭,在永福樓餐廳迎接新年到來的同時,也能回憶年輕歲月。

這次的聚餐活動一共有22位校友參與,主辦者之一的校友楊琇碧笑稱:「這次有22位參與,而我們總共只有26位同學,很高的出席率。」而這也有賴於彼此強大的向心力。楊琇碧表示,當初他們一起合作,前人不知道如何才能做有效的組織,來幫助各社團或各系的幹部,有點像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他們也因為當時的老師宋偉名及總幹事林崑輝等人,不遺餘力地推動組織發展,培養出濃濃的友誼。

楊琇碧說:「之前這30年來,我們大家都忙著工作,或是陪家人小孩,都沒有辦法顧慮到這些朋友,才發現到有的人可能因為身體不好,就離開了,感觸很深,才會有這樣的聚會。」因為離開學校30多年,彼此都十分懷念對方,雖然決定場地和時間,就花了楊琇碧不少精神,但最終的高出席率,也讓她深深感動。

22位校友中,就有6位遠道而來,而其中還有失聯30多年的同學,也從高雄北上參加活動,再次見到老朋友,讓大家都十分懷念。而在舉辦活動時,主辦者還因為篤定有人一定不會遵守Dress code的規定,特地買來小丑的紅鼻子,讓不遵守規定者戴上,娛樂大家。活動同時,也有人帶著大學時代的老照片,和大家一同分享、懷念當年的年少輕狂,期間大家還因為看到校旗而歡呼尖叫,場面熱鬧又溫馨。

「我們接下來想要做的,不光只是聚會而已,而是把大家都找回來。我們希望把這些愛的利息,分享給他們。」楊琇碧有些遺憾地表示,今年的聚會本來希望邀請目前已經93歲的薛寶綸神父,但是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薛寶綸神父並沒有到場參與聚會。她希望未來能夠將心中掛念的同學、老師都找回來一起聚會,分享這些年的點點滴滴。

楊琇碧認為母校培育大家,鼓勵大家在就學期間嘗試許多特別的事物,也讓她在社團中,交到這一群關心她的學長姐、學弟妹,她十分感恩,也希望能將這個聚會變成每年固定的活動,聯絡彼此感情。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