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系所友會會長餐敘 齊關心母校建設

2015.05.21|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鍾岱君報導】103學年度輔大校系所友會會長餐會5月2日展開,包括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和各系所友會的會長都共襄盛舉,校長江漢聲表示,現在學校有各種建設,包括輔大附設醫院和德芳外語大樓的工程,都仰賴校友們的參與,對於校友的支持相當感謝。
今年有幾位新任的系所友會會長,景觀系系友會新任會長陳維銘說,系上系友會已漸漸上軌道,現在最希望的是能和學校有更緊密的連結;而各系友會舉辦的活動也相當豐富,德文系系友會新會長許庚進則分享該系舉辦的「德奧深度旅遊」,歡迎全校校友一起參與。

輔大近來最大的兩項工程就是輔大附設醫院和德芳外語大樓了,趁校系所友會會長齊聚的場合,附設醫院籌備處工程總監肇恆泰也報告了目前的工程進度:「目前工程已超前188天,相當於超前6.4%的進度,預計106年5月30日就能完工!」商學研究所系友會新任會長劉志光也呼籲,輔大醫院不只是醫學系的建設,更將成為整個學校的代表。

外語學院在今年寒假期間才開始拆除舊大樓工作,為德芳外語大樓的建設做準備。德芳外語大樓會有各種口譯、筆譯的設備,將打造成輔大學生學習語言的最佳實習空間。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在會中也表演了紙牌魔術,讓現場驚呼連連,最後他幽默地說:「其實變魔術就和學外語一樣,多練習就會上手!」獲得熱烈的掌聲。

用餐結束後,校內師長帶領許久未回母校的校友一覽學校現況,更請來醫學院院長林肇堂以「肝膽相『罩』:淺談國人常見的肝膽疾病」為題,對肝病、肝炎、膽結石等身體疾病開設講座。最後則移駕至輔大田徑場,參加輔大承辦的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