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國貿系第十屆畢業30年 攜手同心回輔大

2016.12.29|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輔仁大學第十屆國際貿易學系畢業30週年同學會,10月22日上午在國璽樓十樓舉辦。除了系主任及秘書們全力配合系友回娘家活動外,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也親自蒞臨表達歡迎之意。在系友陳識仁與陳杰昇的積極號召下,共有 33位同學及15位師長們返校團聚。

副校長李天行向系友們報告學校近況,他提及這幾十年來,學校積極地推動國際化,輔大管理學院是海峽兩岸第一所通過AACSB認證的學院,同時,也擁有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耶穌會世界商管學院聯盟等交流平台。可看出輔大正不斷地在進步,也勉勵系友們繼續在業界打拼,共創屬於輔大人的榮耀。

現任資金室主任陳杰昇為該屆系友,他說:「當年的我們就是在輔大相遇,30年後的現在,也應該在輔大重逢。」開場之言相當溫馨感人。儘管畢業已經30年,昔日的同窗情誼依舊。見到面的當下,同學們難掩激動之情,紛紛握手、搭肩、甚至相互擁抱。之後更迫不急待地與同學們分享,這些年來各自的生活與發展。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彷彿是當年教室裡場景的重現。

當年擔任系主任的林邦充說:「人生中的機運很多,把握機運後,更要好好地去經營。」他談起自己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種種挫折,希望學生們凡事都要懂得正面思考,勇敢地接受挑戰。教財政學的老師賴坤明表示,這群畢業這麼久的學生,還不忘邀請他來,讓他感到非常的欣慰。另外也鼓勵他們:「同學們都還沒到退休的年紀,要繼續地努力加油。」教商用英文的老師呂金交,則語重心長地對學生說:「追求學問固然重要,但前提是,一定要先顧好健康。」在老師們的眼中,不管過了多久,學生永遠都是學生,總不忘句句的叮嚀與鼓勵。

逛校園的第一站:中美堂。30年前畢業時,同學們就是在中美堂前拍大合照,今日續緣意義重大。重回當年的教室,也讓系友潘佩青憶起了學生時代的趣事,不禁會心一笑。她表示,以前輔大有聘請專門的「點名人員」,管院同學俗稱他「馬先生」,負責管理學生出缺席等事務。那時候,班上常翹課的同學,還會特地拿菸去討好馬先生。有時也會一群人坐在走廊,跟馬先生談天說笑打交道,以利翹課之便。潘佩青說:「現在想來,真是一段青春的歲月。」

中午師長同學們齊聚理園餐廳,享用豐盛自助餐點,邊觀賞著30年前的回顧影片。同學們除了笑鬧著彼此外貌上的改變,興奮不已外,更能感受大學時代清純的感情,至今仍深刻地留存在彼此的心中。專程從美國趕回來的系友廖彬淳說:「那四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看到眼前一張張過往的校園生活照,讓他想起,以前通訊媒體還沒這麼發達,同學們喜歡在課堂上輪流傳紙條,而且得小心翼翼地傳,不能讓老師發現。廖彬淳笑著說:「當學生,真的很有趣。」

「我覺得同學就是比朋友還要好的一群人,那種感覺很親切、溫馨,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系友楊明勳說道。他也談起,當年自己的成績並不是名列前茅,但他其實很謝謝輔大,特別是學風開放這點,讓他有機會走出校園,去認識外界,造就他學生時代累積不少歷練,這都對後來進職場有很大的助益,包含應對進退的能力、人際關係的培養等。

行程尾聲,同學們以深厚堅定的友情,手牽手圍了個大圈圈,述說著再次回校的感動,也感念著當年輔大的栽培。17:30下課鐘聲響起,彼此都懷著滿滿的感激互道珍重,期待再相見。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