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
Fu Jen Worldwide Alumni Association

使命與願景

使命

全球化的時代中,我們放眼國際,地方行動,致力於發揚輔仁大學真善美聖之精神,在各校友生活的社群中堅持社會公義,在個人職場上秉持盡心盡力的精神,追求個人生命的卓越與精神的滿足,在人群中以濟弱扶傾之精神,扶持各地需要協助的校友弟兄姐妹,並為母校之發展,同心協力,合作共融,一起創造有愛心,健康且快樂的社會。

願景

在華人社會中我們要預見輔大人出類拔萃的卓越表現,堅持社會公義與發揚輔仁大學真善美聖精神的具體行動,透過人力資源,經費支持與專業貢獻的方式,成為學校發展的合作伙伴與學弟妹們的楷模。

策略

近期:

鼓勵並協助更多新分會成立,建立大區域分會,例如美洲地區,以整合資源。
參與學校榮譽校友的選拔推薦。
全力支持學校發展所需經費協助。
以個人專業技術與能力,提供學校發展具體建言,或參與學校專業發展與分享活動。

長期:

建立更強而有力的組織團體。
建立校友經常性的經費回饋與捐獻制度。
校友個人企業或團體與學校合作主辦能發揚真善美聖之公益活動。
為國家社會,政治,經濟,教育等政策以校友會的精神與理想提供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