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物理系正式立案成立校友會 菁英人才齊聚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輔仁大學12月3日盛大舉辦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活動,物理系也在這日正式成立校友會,是理工學院第一個正式通過內政部審查立案的校友會。

輔大各系校友每年都會在校慶活動結伴回到母校,重溫美好的大學時代,物理系也不例外。今年不一樣的是,他們通過內政部核准,成為理工學院首個正式立案的校友組織,並選在這特別的校慶日舉辦輔大物理系校友會成立大會。會議中除了討論提案及組織章程、年度工作計畫、年度收支計畫等,並進行第一屆理事、監事的選拔。未來,除了系友的聯誼交流,新成立的物理系校友會將成為更有組織、更具社會地位與公信力的團體。

物理系的系友在事業上都有不錯的成績,近年更是年年誕生傑出校友,豐碩的成果有目共睹。在系友馬國鵬、劉濱的努力下,物理系校友會正式通過內政部審查,也在期間內進行二次籌備會議。曾榮獲100學年度輔大傑出校友的馬國鵬,也是物理系校友會的會長,馬國鵬說:「感謝大家參與校友會,非常感恩!」

校友會主要功能除了增進系友的情誼,亦能協助持續更新校友資料庫。未來物理系校友會將舉辦各系列活動,包含邀請系友擔任業界導師、舉辦系友沙龍活動,並增設課程實務面的參與、增加產業實習機會,甚至在選修科目增加實習時數。其中「系友沙龍」是希望邀請傑出的系友們到校內進行演講,分享就業心得、各式產業實習機會,這些都希望能提升物理系的競爭力;談到物理系的現況,物理系系主任劉建楠說:「成立校友會除了強化班級聯絡外,也是希望能提升競爭力,畢竟物理系人才在科技界仍是重要支柱,未來會在課程端進行調整,並提供全職實習、就業準備的連結。」

理工學院院長李永安致詞時表示,物理系正式向內政部申請成立校友會,以後透過校友會認識彼此,連結學術界、工商界精英,都對物理系幫助甚大。李永安談到理工學院未來的發展則說,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將於明年9月動工,募款已達到標準,未來一樓大廳將打造輔仁新天地,挑高的設計會結合音樂、藝術廣場,希望校友們能大力支持。

榮獲105學年度輔仁大學工商精英類傑出校友的林宗樑,現為華碩電腦系統事業部全球副總裁,也是物理系校友會的成員。林宗樑坦言,物理系雖然沒讓他走向科學家,但物理系訓練邏輯思維、判斷力,都對就業很有幫助。此外,林宗樑對物理系也有很深厚的情感,他表示雖然在課業上有許多挫折,但也讓他學習到很多,也使物理系培育眾多優秀的人才。他很樂意能為校友會、學弟妹盡一份心力。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