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圖資哲學歡慶輔大生日 歷屆校友齊聚同樂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輔仁大學一年一度的校慶於12月3日舉辦,適逢輔大在台復校55週年生日,文學院哲學系與教育學院圖書資訊學系分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備有精緻餐點,邀請歷屆校友回到母校用餐、了解系上近況。當天,哲學系更設有「2016哲學諮商專題論壇」,慶賀校慶的同時,也邀請校友參與系上講座。

圖資系於教育學院文開樓5樓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為圖資系日間部、進修部與研究所共同辦理,除簡單茶敘、向系友們說明系所發展,更是跨屆、跨部別的交流好時機,讓畢業學長姐、師生、教職員們同聚敘舊,團結圖資系上的好感情。校友溫河舜表示:「每年輔大校慶都會回來系上聊聊天、看看學校與系上的變化,除了重溫在校時光,也感受到學弟妹們的活力。圖資系就像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每次回來都很開心!」

另一方面,哲學系邀請校友們回到母校文華樓3樓慶賀校慶,除一同聚餐,在當日亦公開頒發第十二屆系友劉立華所發起的「十二屆系友獎學金」,以及第十屆系友李鴻賓創立的「李鴻賓系友獎學金」,並邀請曾任職輔仁大學副校長、哲學系系主任,同時也是哲學系系友的張振東神父與系友劉立華共同頒贈獎項,公開表揚系上各年級優秀學生,勉勵莘莘學子持續努力。

哲學系更在下午特別安排「2016哲學諮商專題論壇 有情人生、長照相扶」暨台灣哲學諮商學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邀請具有豐富學養、經驗的學者專家,以主題式內容和與會者分享經驗,在校慶歡樂中,融入哲學諮商氣息。校友們回到系上參與活動,除了回想起在校的日子,也在聚餐聊天中認識不同屆的系友,進行學術、感情上的交流。哲學系系主任尤煌傑透過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凝聚彼此情感,讓校友們一同參與論壇,展現出哲學系的特色。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