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電機系友回娘家暨大學部專題發表 經驗交流成果豐碩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12月3日輔仁大學歡慶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電機工程學系於濟時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第六屆系友回娘家活動、電機工程學系大學部專題成果展,近百位系友及發表專題的大四同學齊聚一堂。

電機工程學系每年皆會在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畢業30年的系友回校相見歡,至今年已是第六屆。電機系秘書林佳慧表示,每年都特別為畢業30年的系友舉辦系友會活動,至於其他屆畢業的校友也會撥空來參與回娘家活動,看看學弟妹的近況、系所發展。活動當天也邀請學術副校長袁正泰、電機系系主任林昇洲到場致詞,同時頒發碩士班獎學金及新舊會長交接活動,場面十分溫馨。

許多老校友分享當時在校內的生活點滴,以及在外事業打拚的心路歷程。許育林(電機系系友)表示,大學畢業後就到美國留學,進入研發公司後又成為銷售員;吳俊榮(電機系系友)則說:「畢業後都在新竹討生活,在職期間也換過許多公司,大多從事軟體開發工作。」也有校友在分享時打趣地說,科技產業變動很快,所以這幾年也換了不少公司,換產業也是順應時代潮流。

電機系也在當日同時舉辦大學部專題成果展,共有14組同學分享專題成果,並進行簡報介紹。吳詩敏(電機四)研究題目為「焦慮與聽覺工作記憶之大腦近紅外光譜與腦波分析」,利用紅外線光譜儀及電腦波儀量進行生理訊號的分析,研究成果數據發現,在高焦慮者、低焦慮者有明顯差異。未來可望能為焦慮、精神病患評估,並提供醫療診斷用途。

傅鈞暉、吳正信、蔡卓穎、邱昱瀚(電機四)共同研究「真空管音色調節器與實作」,利用玻璃真空管使電子放射動作提高效率,只要透過同學研發的真空管轉換裝置,就能使播放的音樂訊號失真率降低,讓音質更佳純粹、響亮。傅鈞暉說:「這一年進行專題研究,前後不斷的測試到近兩個月的實作,一有問題就要更換零件,過程中需不時的對照電腦數據成效,在軟體、硬體、韌體盡量達到零失真。」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