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輔大經濟系校慶回娘家 舉辦理監事改選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輔大經濟系在12月3日校慶當天,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同時也進行新一輪系友會的理監事改選,約50位系友出席,最後票選出湯明達為新一任理事長。

輔大經濟系成立至今已是第五十屆,系友會有600多人,歷史悠久。經濟系校友會也在今年11月向內政部提出申請,正式成立社團法人,繼餐旅系之後,成為全校第二個註冊社團法人的系友會。前任系友會會長為周東權,因為其工作忙碌無法繼續兼任,今年特地趁著校慶系友回娘家,舉辦理監事改選。

經過公平的票選,最終由湯明達獲選為新任理事長,副理事長則由陳威禎和林德明擔任,秘書長和財物長分別是翁震州和陳碧雲。湯明達擔任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監事、輔大校友合唱團團長等要職,對輔大和經濟系貢獻良多,這次當選可謂眾望所歸。

湯明達表示,感謝大家對他的信任,自己上任後會推動一些系友活動,像是校友合唱團,也會更關心系上發展,加強系友彼此之間的情感聯繫,讓系友會和系上關係更加密切。他也提到12月24日下午有一場聖誕校友音樂會,歡迎全校師前往參加。

前系主任陳秀淋表示,經濟系的系友擁有臉書社團,大家關係一直都很不錯。但一直以來都沒有舉辦定期的活動,導致聯結度仍然不夠。系友會正式成立後,可以讓資源相互運用:系友可以提供系上學生業界的資源,同時也可以參與系上的活動,陳秀淋說:「像是系上之前舉辦金融投資成長營,也有邀請系友回來參加,學習過去沒有接觸過的知識。」

富邦人壽業務經理顏辰軒(民國94年畢),也返校探望師長。他說,自己對母校充滿感情,自己當學生的時候因為家境一般,受到母校很多幫助。如今自己有能力後,也想要回饋學校。

在校慶當天,除了舉辦理監事改選,經濟系也安排系友參觀今年新開設的「好物商店」,還邀請「經曲獎」團體第一名的學生周若凡(經濟三乙),以及兩位伴奏呂思宏(經濟三乙)和李昭威(經濟二乙)演唱歌曲炒熱氣氛。校友們一邊享用茶點,一邊聊天敘舊,場面溫馨。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