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回娘家》外院系友回娘家 德文西文系友共享特色美食

2016.12.29|重返輔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輔大德國語文學系與西班牙語文學系系友回娘家活動,12月3日在外語學院二樓教室舉行,由系友會主持系友大會,結束後系友共同餐敘,再到一樓市集吃喝玩樂,溫馨團聚。

外語學院今年校慶搭配聖誕市集,各系系友踴躍回娘家團聚,感恩溫馨氣息濃厚。其中德文系和西文系除了由系友會主導,召開系友大會,各世代系友互相噓寒問暖、閒話家常外,更在活動結束後舉辦系友與師生餐敘聯誼:德文系系友圍著桌子共享漢堡,西文系系友則是共賞精采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烹煮秀,再一同品味熱騰騰的美味餐點。

今年西文系系友回娘家以各系友圍在一起敘舊、互相分享職涯方向為主,活動規模雖不大卻氣氛和樂。西文系系友會會長高如玉(民國87年畢)表示,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十分想念系上師長與同學。今年雖然參與的系友不多,但是大家都擁有西文系學生的特質,熱情響應、彼此分享近況,她感到很開心。

活動結束後,高如玉熱情邀集系友們移動到外語學院一樓,共賞系上特別請來的純正西班牙海鮮燉飯Big Paella廠商,帶來精采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烹煮秀,再一同品味熱騰騰的美味餐點。

德文系系友大會除了修訂系上清寒獎學金章程,共同討論德芳外語大樓募款事宜,更舉辦第六屆系友會正副會長選舉。最後,系友們一同用德語歡樂合唱聖歌,不同世代的系友圍著圓桌共享漢堡,彼此交流。

德文系系友劉安偉(第46屆校友)表示,畢業已四年,和昔日同窗好友相約一起回來,再度相聚,唱聖歌、吃漢堡,除了感念,還有感嘆時光飛逝;目前為全職主婦的西文系系友劉欣宜(民國97年畢),攜家帶眷回系上探望老師、和同學團聚,系上回娘家活動結束後,再帶著孩子逛外語學院的聖誕市集。她表示不知道外語學院今年有特別舉辦給孩子們的「聖誕故事多語談」活動,下次若有機會,會考慮帶著孩子參加。

多數系友在中午活動結束後造訪小巴黎周邊的聖誕市集,替自己系上擺攤的系友捧場,也支持德芳外語大樓的興建計畫。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