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輔大港澳校友會聚餐 江校長親自領團出席

2017.03.15|活動花絮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翠儀報導】輔仁大學香港校友會及澳門校友會分別於12月10日和12月11日舉行校友聚餐,邀請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主任秘書吳文彬、國際長李阿乙等師長,與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副會長蕭國輝及副會長楊鴻坡、澳門校友會會長王國強、上海校友會副會長陳昭蓉,及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嚴重光、駐澳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李佩儒等貴賓,分別出席兩日的活動。

輔仁大學香港校友會於12月10日在香港鴻星海鮮酒家舉行校友聚餐,活動共有80人參與,在主持人鄧子峰(民國89年日文系畢)的帶領下,活動豐富、場面熱鬧。

陳沛廣在致辭中表示,今年的校友聚餐在十二月校慶期間舉辦,他感謝江校長的來臨,並表示「今年校長特地過來(香港),希望明年大家專程到輔大」。他呼籲校友們2017年回母校看看八月開幕的輔大醫院,幫輔大加油。

江漢聲代表學校感謝香港校友會,每次舉辦活動,都帶給輔大師長美好、溫暖的印象。他向校友們報告學校近況,並歡迎校友們在輔大醫院正式營運後,回來參觀或是做健康檢查。他強調,輔大醫院不只是看病的地方,更是展示藝術品的公立空間,將成為新北市的新景點;另外,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足球競賽項目,8月將在「北台灣最好的足球場」─輔大人工草皮足球場進行決賽,也歡迎校友們一同觀賞賽事。

嚴重光則分享台灣港澳台慈善基金會的資訊,該基金會近期成立台港教育交流基金,除了提供台、港學生獎學金之外,對於在香港任教的台籍教師,以及在港的教育團體及社團,也能提供補助。

輔大師長一行人於11日抵達澳門,隨即在澳門校友會會長、澳門大學圖書館副館長王國強的帶領下,遊覽澳門大學圖書館及氹仔新景區。晚間在澳門帝濠軒舉辦校友餐會。

本次澳門校友餐會為停辦數年後首次復辦的活動,吸引共50位校友及貴賓參與。江漢聲在致辭中感謝會長王國強的努力,並表示對澳門校友聚餐期待已久。他期望未來更加強與澳門校友會的聯繫,也請校友們介紹更多好的高中生到輔大就讀。

他同時向澳門校友們報告輔大近年捷運開通、校園技術成果展售商店「一粒麥」的販售商品,也分享輔大醫院將開幕和世大運足球賽在輔大的消息,歡迎校友回母校支持,也祈望未來跟澳門醫療多合作。

強則感謝校長和師長們的熱情,以及母校給予校友會大力支持,讓所有出席的校友們倍感親切,也更瞭解母校的發展。「得知校長首次參與澳門校友會活動,報名參加活動的校友人數頓時翻了幾倍,反應相當熱烈。」他表示在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出席的校友居然都能背出自己的學號,證明大家非常懷念在母校時的美好校園生活。

對於澳門校友會聚餐再次復辦,王國強說:「過去校友會沒有太多經費支持,未能達到收支平衡,也無法收集到最新的校友聯繫資料。即使花了很大的力氣組織活動,參與人數仍然不足。」他期望藉由公共事務室的幫助,能聯繫到更多畢業校友,也希望能以社交網站和軟體組成校友圈,藉此找到其他失聯的校友;亦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增進彼此交流、成為校友與母校聯繫的橋樑。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