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邁向下個十年 社會科學院系友回娘家啦!

2018.12.21|活動花絮

(圖說:經濟系「第二屆系友畢業50週年慶」活動大合照。)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12月8日為輔仁大學一年一度校慶大典,各系院間相繼舉辦活動,其中,社會科學院下的經濟學系、社會工作學系及社會學系邀約系友回娘家,經濟學系特別舉辦「第二屆系友畢業50週年慶活動」;社會工作學系則是有「碩士班成立20週年慶」,系上精心策劃活動,令「回家」的學長姐們都玩得十分盡興!
 
經濟學系去年就舉辦第一屆校友50週年慶活動,今年則是邀請第二屆校友回來共襄盛舉,校長江漢聲也特別到場,除了跟校友們大合照,也不斷提醒學長姐們一定要逛逛校園,看看學校的新建設、新氣象。社科院院長魯慧中與經濟系系主任彭政浩則與校友交談甚歡,魯慧中院長在致詞時提到,希望學長姐們可以共同出力,讓同學們的學習環境能愈發完善,而彭政浩主任也介紹了系上的軟、硬體設備部分,讓學長姐了解。
 
今年特別是第二屆校友畢業50週年的日子,校慶當天有數十位學長姐回娘家。第二屆畢業系友傅佩芳學姊表示,他們這一屆的感情非常團結,尤其是在畢業後,大家拜高科技所賜,常在Line社群上聊天、聯絡感情,在參與校慶活動之前,大家才剛租了一台大巴士去南投玩了三天兩夜,到南投知名景點溪頭、日月潭等處遊玩,可見他們感情之深厚。
 
其中,學長姐們更有遠從美國、菲律賓特別趕回來參與盛會的,而從菲律賓趕回來的張紫燕學姐特別表達對於學校的感激。她的先生畢業於輔大法律系,同是輔大人的他們,對於學校有深厚感情,一有機會就不忘回饋學校。
 
社工系則舉辦碩士班成立20週年活動,當時的創系主任劉可屏教授也回來與大家一同分享喜悅,她提到,這個碩士班就像是他自己的孩子一般,而今年剛好是成年的年紀。劉可屏教授也特別提到,一般懷孩子需要十個月的時間,但是成立碩班則至少要花上三至四年,當中的辛勞令她難忘,尤其是有許多老師,不論是系上、或者校外人士的幫忙,才讓這個碩班得以成立,因此格外感動、開心。
 
另外在社會系則由第15屆畢業的江世尊學長主持會議,藉由回娘家活動凝聚系友向心力,提前籌備明年50週年的慶祝典禮,翁志遠系主任表示,希望能夠藉由這些優秀的學長姐回來,給學弟妹立一個榜樣,並且系上必須促成一個良好的溝通平台,讓學弟妹與學長姐之間能夠相互認識、理解,在提供資源與社會網絡的部分更能達到效果,共創雙贏。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