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校友帶著美食回娘家!餐旅系首辦校慶園遊會

2019.01.10|重返輔大

圖說:餐旅管理學系舉辦園遊會,邀請系友帶著美食回娘家擺攤。系友規劃甜點DIY課程,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手作樂趣,有吃又有得玩。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12月8日是輔仁大學一年一度的校慶,每年的這個時候校內總是歡騰喜慶校慶與聖誕佳節,全校師生都會設計各式活動,邀請校友回到母校共同慶祝輔大的生日。餐旅管理學系今年首度推出系友回娘家園遊會,邀請多位畢業系友帶著拿手料理回到母校擺攤,校友們一個個大展手藝,生活家園瞬間變成一日限定的美食廣場,現場甚至出現搶購甜點的排隊隊伍,人潮絡繹不絕,絕對是校慶當天不容錯過的重點活動之一!
 
當天活動舉辦在餐旅系的生活家園實習餐廳,攤位美食種類豐富,從傳統的中式滷味到精緻的西式糕點,應有盡有。逛一圈就能嚐盡各式美食,大飽口福。另外,現場還有系友推出造型翻糖、巧克力雪球DIY教學以及手沖咖啡講座,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手作樂趣,有吃又有得玩,讓攜家帶眷返校的系友們重溫熱鬧溫馨的校園氛圍。
 
「威力甜點作什麼?」是餐旅系園遊會中的熱門攤位之一,該攤位推出多種口味的千層蛋糕、常溫蛋糕,一開賣即吸引大批人潮排隊,一小時內就銷售一空。老闆威力說,大學四年學到很多,以自己是輔大餐旅系畢業為傲。這次帶著自己的成果回到母校,就像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十分感動。
 
「續杯咖啡」老闆凃佑寧是當天擺攤系友中最年輕的一位,畢業剛滿一年的她就擁有自己的甜點品牌與店面。凃佑寧說,校慶前一整週都在為擺攤做準備,身為園遊會攤位中最年輕的系友,心情雖然十分忐忑,卻也很高興能藉此活動和其他系友學習、切磋。
 
餐旅系往年的校慶活動以邀請優秀系友返校演講為主,較為靜態。今年首度嘗試舉辦熱鬧的園遊會,成功吸引更多校友回娘家。餐旅系助教呂佳蓉表示,創業是近年來許多餐旅系同學共同懷抱的夢想,這次的園遊會邀請了許多系友返校擺攤,讓在校的同學有機會與業界接軌,對未來的職涯有更多了解,從學長姐的成功經驗中學習,讓夢想不再那麼遙遠。
 
呂佳蓉說,園遊會舉辦在週六,是餐飲業競爭激烈的時段,系友們犧牲正常營業時間回到母校擺攤,讓師長們都非常感動。這次的園遊會活動大獲好評,未來也考慮延續這樣的風格,邀請更多系友回娘家,歡慶母校的生日。
上一則 下一則

其他訊息